正文

移除了马蜂窝

(2021-08-17 12:57:06) 下一个

周日在家休息,不经意地抬头看了一下马蜂窝,

奇怪,今天它们怎么那么安静?

我没看到一只马蜂在附近飞,

吃完饭又去看了看,还是没看到马蜂,我就隔着门拍玻璃窗,

也没有马蜂。

没想到,才刚刚立秋,它们就都飞走了。

割完了草,我走到蜂窝下面,轻轻拍下一两下,非常安静。

看来真的飞走了。

我回到屋子里先拉开了门(两个多月没打开过了),门把蜂窝

撕开了一面儿,外层很容易清理,有很多沙子般的粪便,最里层

用手撕不动,我就只能能扫把头儿一点儿一点儿地蹭,不大一会儿,

它掉了下来。

我捡起来查看,结果吓我一跳!

跟他俩说:“天呐!里面还有马蜂幼虫!”

雷欧在看电影没动,女儿跑来看了一眼,说:“我就说里面还有

马蜂么。”

那些白白胖胖的幼虫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它们被层层包裹在里面,

只有两三个被我的拖把捣碎了。

我犹豫了一下,把蜂窝塞进一个石缝中,又盖上枯树叶儿,在侧面给

它们留出一个出口,就拍拍手回家了。

 

清洗了门框,我把藤椅放在纱门旁,享受一下这个夏末的清风。

终于是---相安无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