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孝

(2021-06-23 08:09:20) 下一个

晚上跟黄大哥交接班,付完了他的工资就开始闲聊几句。

他说周四要打第二针疫苗,担心反应会很严重,提前跟我

打个招呼,也许周日就不能来工作了,在家休息一天。

我说完全没有问题!

他又聊起想明年回中国一趟,我就劝他尽量不要国际旅行,

中国不承认外国疫苗,外国也不承认中国疫苗,出入海关的时候,

很可能被扣留隔离啥的,中国隔离2万元?一个月啊!

他说,不回咋办么?老妈都90多岁了!

“啊!你老妈身体不错啊!都这么大岁数了!”

“不错啥呀!都在医院里躺了两年多了!都是我弟弟在照顾。”

“是么,那你老妈还能交流吧?吃饭也没问题吧?”

“不能吃饭,还交流呢,早就没有意识了!全靠插管维持呢!”

我一听就急了!

心里想着怎么能这么残忍对待一个老太太,张口就对黄大哥

说:“怎么能让你老妈遭这么大罪啊?!让你弟弟赶快放弃

治疗啊!”

他低头说:“我弟弟说了,活一天算一天,不能放弃。”

我就更直截了当了,“黄大哥!你要是回国,你就到医院里把

那些管子拔了!让你老妈解脱了吧!别再让她遭罪啦!”

黄大哥笑了,边笑边说:“我几年都不回国照顾老妈,一回国

就把她管子都拔了?啊?我那还是人么?我不成了畜生了么我?

哈哈哈哈.......”

我忍不住也跟着:哈哈哈哈.......

 

今早起来,被玩笑下那个沉重的话题纠结着,替那些欧洲国家的、

可以自己决定结束生命的老人们感到庆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