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学习,爱运动的老妈

(2021-05-05 05:12:19) 下一个

你们几个孩子怎么都不喜欢运动呢!

老妈总说,这点真不像我!

 

也可能没能遗传了老妈的基因。

 

她12岁第一次见到解放军来到他们的小村子,

就跟一个干事说想参军,人家笑着没打击她,

告诉她,等你18岁的时候就可以了。

她那倔脾气能等么?

14岁收拾了一个包裹就离家出走找部队去了,

被人发现给带了回来,被她娘一顿胖揍!

15岁就跟她娘坚决地说:要么你打死俺,

要么就让俺去参军!

她娘实在拗不过就把家里大门给卖了,给她

换来路费,坐上火车就去了南京。

 

每次,老妈在电话里磨叨以前的历史,?

我都用一句话打断她的思路:“妈,要我说

你真的太傻了!在部队里那会儿你年轻漂亮,

又爱好各种文体活动,能歌善舞的,最后部队

解散前,不能嫁给师长,怎么也能划拉一个排长,

连长啥的呀!

居然就退伍还乡了!真是的!

老妈每次都中招!哈哈哈哈.......

她立刻就打住了回忆,嘿嘿笑着开始了自我批评……

“我可不是很傻么!什么都爱好,学习也优异,

就是不懂怎么跟人接触,那些女兵在宿舍里经常

凑一起聊些男兵的话题,我才懒得听!不如出去

打篮球、游泳、跑去伙房找师傅给做好吃的,对于

男女之情完全没兴趣。

 

诶?

刚才我讲到哪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