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泪的黑人顾客

(2021-02-25 05:51:39) 下一个

他是最近一段时间里常来光顾的顾客。

黝黑的皮肤,摘下帽子会看到一些稀少花白的头发,每次背着一个双背包。

一般来说,我很难猜测出黑人的年龄,即使已经老了,他们脸部的皮肤依然

找不到什么皱纹,所以,我猜他也许60多岁吧,因为他在面包厂工作,

还没有退休。

他每次来都买一到四瓶酒精含量为10.1%、一升多的超大瓶labatte blue dry。

买四瓶的时候,他就在酒柜旁把酒直接装进背包,然后拿着一瓶到柜台,告诉

我总共是几瓶,再给我看他背包,我就拿着那瓶刷几次价格。因为常来就熟悉了,

我不介意他直接装进背包,但是经常引起其他顾客警觉,频繁地盯着他看!呵呵,

我会看着监视录像忍不住想笑。甚至有一次,我的一个老顾客在付款的时候,

偷偷告诉我,那个人在偷酒!哈哈哈。

昨晚店里很忙,因为一直7:30分就要闭店,顾客总是挤到七点左右来买东西,

雷欧忙不过来了,把炒了一半菜的我给喊了下去。

等我忙完了一波排队的顾客后,看见买完了酒的黑人老顾客站在酒柜前发呆。

就过去问候他,:“您好么?”

他低着头说:“不,我不好。”

他似乎想忍住,但是失败了,他啜泣着继续说:“我的兄弟死了...”

我很惊讶,替他无比难过,问他兄弟是今天去世的么?

他含糊地说着我听不懂,就继续问他:“您兄弟住在哪里?”

他清楚地回答我:“墨西哥,我却去不了,政府停飞了所有去

加勒比的飞机!”他说完眼泪又流下来,他一边说话一边抬起手臂

擦拭泪水像个孩子,让人心碎。

我突然意识到!是不是因为被传染了新冠病毒啊?!

一问,果然!

我呆呆地看着眼前泪流满面的黑人顾客,

心生丝丝内疚,与怜悯、难过纠结在一起无言以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