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巧克力

(2021-02-17 06:07:16) 下一个

自从疫情几乎彻底失控的时候,政府就下令让医院里的

医生、护士、工作人员封口!禁止记者去医院采访。

怪不得,我几乎读不到任何新冠病人的消息,救治的情况,

医生、护士自身的情况等等。

与这里不同,中国报道很多医生、护士不顾安危都自告奋勇

冲到一线,过年过节也决不离开医院,镜头里说到不能回家

过年还默默地流下眼泪!我这个气啊!对着屏幕大声问:“

到底是不想回家过年?还是不允许回家过年啊?!”

前段时间,我们这里的人权组织和记者们强烈地抗议政府

这种独裁行为!但是没管用。

紧接着,就有记者无视禁令,偷偷地潜入医院拍下一些照片,

然后采访了几名医生、护士(他们都是匿名的,否则有被免

职的危险)。当他们谈起救治的情况的时候,让我无一例外

地有些惊讶:

第一,所有医生护士都没有谈到自己其实是最危险最易被

感染的人群,他们完全没有谈这个话题。

第二,他们更在意的却是自己的人性——因为呼吸机的有限,

他们必须放弃一部分人的治疗,这给他们太多困难选择,一

个医生说:我已经违背了自己的誓言,明知道生命是平等的,

可是、这让我痛苦和焦虑!还有一名工作人员也提到自己最

恐惧的是可能已经丧失了人性,每天都要搬出去很多尸体,我

已经有些麻木了。

第三,他们无时无刻不惦念那些救治的病人,一个护士说,她

以前下了班回家就很轻松,吃饭看电视。现在彻底完了,连睡觉

都不放松,她很担心白天抢救的病人,很可能早上回去病房的时候,

有的病人已经去世了。

其实,自从疫情爆发,有些医护人员已经选择离职了。

 

读完之后,我感动不已。

晚饭的时候,我跟女儿聊起这个话题,她也很气愤政府的无耻。

我跟她说:妈妈想在情人节的时候送给医生、护士、工作人员一份

小礼物,比如巧克力!你说怎么样?

她很支持我,不过她也提醒我,每个医护人员在选择这份工作的时候,

他们一定完全了解他们将面对什么.......

我说我明白,比起中国那些煽情,我是被他们的真实感动了!

而我也只想表达我的支持,我的感谢,想小小地鼓励他们一下。

姑娘很理解,问我怎么送去?那些收治新冠的医院恐怕都是封锁的,

而且你有时间出去么?

我也不知道,我还没想这些,我有点儿发呆。

女儿提醒我:你的顾客里有没有医护人员呢?你可以问问他们啊?

哎呀!还真有一个!

还是我们老顾客!哈哈哈!

 

当我吧一些大块巧克力塞到这个顾客包里后,她感激地说,我要拍照

给你看!

啊?还给我看照片呢!那更好啦!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