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诚实

(2021-01-29 05:50:12) 下一个

突然想起了一个老顾客,好像很久没有来过了。

她大概30岁左右,戴着一副眼镜,很有礼貌。

经常过来买零食和充值地铁月票。

 

那时候店里雇了一个19岁的男孩子,人特别机灵,

英语,法语都好,为了给家里人减轻负担,出来

一边上学一边打工。我教给他的东西,很快就能

学会,给我省了很多时间和口舌,心里特别高兴。

他比我女儿大三岁,但是都在上中学,因为他们

从中国来了没多久,他需要先完成语言课程。

从我看他还是个孩子,对他特别放心,从来不查录像

对账单,当然也是我自己比较懒。

 

结果呢,这个老顾客在一天早上来到店里对我说:我

是来付给你月票钱的,这是$84,给您。我就懵了,问她

这是我的雇员给你赊账的么?可是我不允许给顾客他赊账,

她回答:“不,不是的,我昨天来买月票,你的雇员可能

不太熟悉机器,他弄了半天,然后还给我月卡说没有

充值成功,所以也没收钱,等到今早上我去地铁里再次

充值,发现卡里已经有这个月的票了,所以我想是你雇员

搞错了,我就马上过来给你付钱。”

 

现在,这个圆脸戴眼镜的姑娘已经好久没有来了,估计

不是搬家、就是换了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