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她是我同桌

(2020-10-26 18:01:14) 下一个

Vivi是我初中三年级的同桌。

初一和初二,同桌都是男生,后来不知道丁老师怎么就吃错了药

还是入了教会,总之,她明知道我和Vivi整天形影不离的,居然

就把我俩安排在一起了。

那时候的围:梳着两个流苏辫子,穿着特别朴素,一件淡色的碎花

衬衫配一条蓝色布裤子,老实巴交的,话也不多,我跟她无论讲些

什么她都深信不疑!呵呵呵,丁老师(这里我仍然称呼她为老师,

并不是她配得上这两个字,而是要显得我还是有涵养的!哈哈!)

还是很喜欢Vi的,因为她说,围是个很听话的孩子,老师交代什么

都肯做,我就让她生气!脑子里整天想啥不好好学习?有空儿还得找

P老师说说他这个姑娘,下课到我教研室来,把信给你爸带回去......

有一次,围突然难过地跟我说:“我们不能再在一起玩了,我爸不让,

他怕我跟着你不好好学习.......”

那几天,我真开始因为自己学习不好感到羞愧和沮丧了。

我甚至告诉了我妈,围以后不会来我们家了......

可是没过几天,围课后突然兴奋地跟我说:“K,我爸让我跟你做朋友啦!”

“啊?!真的么?可是为什么呢?他怎么又答应了呢?是你纠缠他了么?”

我也高兴得不得了,可是又完全搞不懂大人们的想法,变来变去这么快!

围反问我:“你爸爸是政法学院的教授对不对?”

我疑惑地点点头问她:“你爸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她继续开心地说:“可能是听丁老师说的吧?我爸说你的家庭不错呢,你知道

我爸妈都是工人.....。”

我连忙说:我妈也是工人!

那一次,大概就是现在的所谓的:拼爹吧!

可怜我爹,一直都被他儿女漠视、被他老婆漠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