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机

(2020-07-24 10:32:22) 下一个

“年年升级。

功能也没见多么出奇!款式也未见多么新颖时尚!

为什么要换呢?” 我对LEO嘀咕个不停。

他坚持不改主意,“你那部太落后了,必须换!我的手机

倒是可以再等等,明天我就给你买IPHON 11 回来,你

今晚抓紧把你手机里需要保存的资料存储一下,做个

备份吧。”

“你这不是给我额外的找麻烦?我又不稀罕什么10、11的

我的6Plus 用的很好!而且我保持得也很新,你这不是

多此一举?”

他不理我了,没得商量。

 

其实,我一向都是个需求很低的人.......

除了没有对人生自我计划实现的高度需求,同样对事物、

人物、物质的需求也很低……我还记得住在租的公寓里

的一天,邻居不停地向我们推荐一款costco 的和面机好用

的时候,被Leo打断说,你别费劲儿了,她是不可能买的,

我们俩到这这么久了,她从来没要过任何东西,不管我

向她推荐什么东西,她都不感兴趣,呵呵。

 

没错,商店里许许多多的商品都是过剩的!毫无使用价值!

怎么能吸引我的购买欲?

家里的各种厨具锅碗瓢盆都是LEO买回来,偶尔我也满足一下

他那无休止的购买欲:比如对一款高压锅、空气炸锅

表示一下兴趣,他绝必以“百米”速度给买回来!

我该高兴对不对?

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我想起........我老爸那满满一书柜的书.....老妈总是跟我

抱怨:你爸又买书回来了?又不看!包好书皮就往柜里

一放!净浪费钱!

想起.........2017年回国,被老哥拉着满世界的逛,问我

要这个么?买那个吗?喜不喜欢A、B、C、D或者E?

我不停摇头,或者回答:没啥用,没意思,不买.....

把俺老哥气得最后向我发飙了:你有完没完?

啥都没意思!啥都没用!生活就是要有些情趣,你啥

都不感兴趣,生活不枯燥么?!”

哎.......

真的是........有些歉意。

 

后来我跟他聊天儿,你和老爸都喜欢买书又不看对吧?

以前老爸的书,大部分我都读了,你的书也读了不少,

最喜欢的是蔡志忠的漫画系列和奥修的书,你还记得不?

他微笑着说记得。

“这次你再送我几本书吧,我带回去读。”

“你随便挑吧,不过给你推荐--鬼谷子.........”

 

 

 

 

从手机----到鬼谷子,是不是跑题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