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里释怀(A)

(2020-04-25 07:36:24) 下一个

都不知道要从何说起...........

那么久以前的事,为什么却总是挥之不去?

 

高中三年,我们彼此都不敢对视,没有面对面地

说过一句话,尽管我们一帮死党可以一起去公园划船、

去看电影、去她家、你家、我家、一起庆祝彼此的生日、

一起参加学校演出和联欢.........但是,

那个沉默——从来没有被打破。

 

后来,接近毕业期了,我想打破这个魔咒,大大方方地跟你

道别,像跟其他同学一样,可是,还是被你避开了.......

行,那就这样吧。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死党颖子一脸严肃地跟我说:“

答应我一件事!必须的!”我刚想笑出来,就被她死死抓住了手,

又重复了一遍:“不开玩笑!答应我!你要认真考虑!他不是

个随便的男生!你知道的.....。” 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

白色的厚厚的信封塞到我手里,两眼定定地对视着我。

“是苗让我给你的信,你要自己一个人看!”

我愣愣地拿着信,搞不清发生了什么......

颖子略有伤感地低下了头,似乎自言自语:“他自己

没有勇气直接跟你说,我是你同桌也是你最铁的姐妹,

只好找我说了,昨天下午他喝了很多酒,一直求我帮

他这个忙,我不想让他失望.......我了解他。”

 

我拿着那个三年来从来没有正眼看过我一次,

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的男生写的信,

不知所措。

 

 

(这些是真实的,与梦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