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线上的荧光

喜欢玩儿,喜欢闹,喜欢足球,喜欢饭; 喝酒可以,不可以失态; 泡妞可以,不可以太坏!
正文

离家

(2005-06-08 22:23:21) 下一个
记得离家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第一次到北京,也第一次坐飞机,也就第一次离开了爸爸,妈妈。爸爸工作忙,我在北京的前前后 后都是妈妈打理的。逛天安门,游天坛;吃刀削面,买油炸的羊肉串。16岁的我还不懂得持家,妈妈那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吃吧 ,玩儿吧,穷家富路,到了那边,这些都没有。” 上飞机那天,天上下着小雪。爸爸也赶来了,握着我的手,一句话都没说。“顶多5年,毕了业就能回来了。”,这句话我说了出来, 一下子谁都没了声。我突然意识到,我就要这样离开了,离开朝夕照顾我的爸爸妈妈,捏着二老苍老的手,我眼里噙出了泪花。真想 抱住他们大哭一场,但是我不敢,我怕泪水会让我放弃这个选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哦,看来还是个孩子嘛! 幼齿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