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hy I think market is wrong

(2020-05-04 23:34:42) 下一个

免责宣言:投资是个人的修行,大家输赢自负,我只是分享下自己观点,切勿盲从,您任何亏损盈利皆于本人无关。

牛牛的几个立足点:

  • Fed和Congress不断印钞票会保住股市
  • Reopen 会让经济恢复
  • V shape recovery 即恢复会很快

我来挨个反驳下。

- Fed和Congress不断印钞票会保住股市

Wrong。 Fed和Congress的注资就像给病人打吗啡,只要COVID-19没有治好,那么这个就是治标不治本。当然短期之内会有提振资产价格的效果。大家应该看到了。

- Reopen 会让经济恢复

Wrong。在美国没有全面Test,没有特效药,没有Vaccine,没有方舱隔离,没有有效tracing易感染人接触的潜在感染者的机制下,开放只会导致R回到大于1以上。目前的情况估测R在0.9左右,所以大家看到新感染者没有上升也没有下降。有点类似于平台期。但是一旦开放,很可能感染数量会激增。

- V shape recovery 即恢复会很快

Wrong。我觉得目前来看美国的政治和政策,我们正在move toward W shape recovery,并且这个第二个【腿】可能会更糟糕。

 

当然不排除出现以下情况

  • 夏天的到来导致R下降,这样就算reopen R也维持在1以下(highly unlikely given what I read from different source)
  • Vaccine横空出世(again highly unlikely before end of this year)
     

我目前大概20%仓位在SH,目前小盈利,鉴于我的以上观点,只要大盘开始上升到2900以上我就会继续加仓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