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停课第六十天-可怜的美国儿童

(2020-05-11 18:06:08) 下一个

5月11日 星期一

学区发邮件说周五发三天的免费餐,好奇,去领了一份。不是为了吃,就是想看看都有什么,有国内朋友好奇。第一天:早餐谷片,午餐奶酪卷,零食全谷物饼干和苹果汁,菜果有迷你胡萝卜和苹果;第二天:早餐谷片,午餐鸡肉汉堡,零食饼干和苹果汁,蔬菜是生西兰花;第三天:早餐油炸甜甜圈(长形的),午餐炸鸡胸肉,零食葡萄干和苹果汁,蔬菜是生菜花。还有巧克力奶和原味奶,嫌沉,没拿。

下面说说为什么我家不去领。因为所有的东西除了那丁丁点儿的蔬菜可以吃,其他都不会在我家购物单上出现。先说主餐,因为宗教信仰不同,有的宗教禁食猪肉,有的宗教禁食牛肉,鱼肉海鲜成本高,鸡肉几乎没有宗教禁忌,还便宜,所以免费餐里的肉类基本就一种:鸡肉,而我家只买有机鸡肉,学区应该不会这样下本钱,毕竟是免费大量供应的。提供的各种早餐和零食,我们几乎也不会买,成分表上的含糖量都极高,剩下的就是奶制品这一块了,我家基本不沾,偶尔晨阳吃一点儿,我也只买有机的。这些食物大多不是高糖就是多油,不但能吃饱,还容易吃顶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也许有的人吃得很开心呢。不得不承认,在吃东西这方面,我家的臭毛病特别多。

日前看到央视新闻一条消息:经济衰退波及美国儿童,停课导致无法在学校免费用餐,美国近五分之一儿童吃不饱饭。感叹CCTV为了美国儿童的身心健康真是操碎了心。

忘了提一句,我们学区有27个免费餐发放点,对不能前往,或者能前往但懒得亲自去领餐的,学区每天派22辆校车把餐送到家门口,即便这样每天还会有大量的食物发不完,学区网站上呼吁大家都去领,没有低收入限制,没有人数限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