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停课第七天

(2020-03-19 17:05:39) 下一个

3月19日 星期四

说说口罩吧。上个月是我唠叨国内的父母不要怕麻烦,出门一定戴口罩,现在是国内亲友提醒我戴口罩。我戴吗?没有。西人超市没有人戴,实在是不好意思当那“独一份儿”。听国内亲友说不戴基本不敢上街,大家会躲着你走,盯着你看。这个待遇,在国外是你戴了口罩才会享受的。官方的说法是没病戴口罩没用,有病才戴。乐子学校没停课时有两个学生戴口罩,校方立马叫停,说会引起恐慌。晨阳致电学区,学校问到底能不能戴口罩上学,明确答复:不能。如果担心孩子,可以缺席,不计考勤。这也是我们后来决定自行停课的原因。

这边早就买不到口罩了,上个月各种给国内捐助,存货早扫光了。我倒是还有,也不多了,得省着用,人多的地方还是要戴。晨阳去建材店买东西,进门前看收银员都没有戴口罩,他就自己戴上了。问为什么不戴。答:只能希望最好的事情发生。上个月我还问家里要不要寄点儿回去,今天早上北京的表妹问要不要给我寄点儿过来。同样的剧情,换了个剧组又演了一遍。

新闻:意大利死亡人数超过了中国;目前两种药可以用于此病,一个是“瑞得西伟“,一个是已经批准的处方药,治疗疟疾的(不知道这下汤力水会不会脱销);号召”千禧一代“(国内称八零后)献血。全国总数13759,死亡207。越来越多的州出现死亡了,华州还是目前最多。

本州:西雅图警局有人确诊;州总数1376,死亡74,总数跟纽约拉开了很大距离,近4000,加州也快赶上来了;野战医院建设中;建议不要去华大看樱花,校园安了摄像头,想看的网上看。

昨天看了一封信,今天看了很多回信。有意思之极。懂中文真好。国内人才真多。

续接上文:我家的父子关系没有破裂,儿子半小时就学会了,父亲没有摔门而去。而且顺利从学校开回了家。可笑的是,跟爷爷汇报以后,他问的第一句话是:“他们俩还能做朋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