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唱

爱歌,爱画,爱穿,爱做梦,爱生活,不爱洗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音乐教父刘家昌,永远的经典~在雨中

(2023-10-19 07:41:06) 下一个

我喜欢唱歌也有个习惯,在唱录每首歌前都会查一查歌曲的创作背景和词曲作者的背景,因为这样有助于很好的表现一首作品。这首在雨中我曾经一度想唱但是一直找不到感觉把她表达的完美,佳佳老师的完美底板给了我灵感,她的代入感太强了让我有了唱好的自信:)大家听到的合唱多数都是男女生合唱但我觉得我们这首作品合作的非常的默契也很有特色,所以必须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你们喜欢。

作品介绍:(自于网络)

电影《乘风破浪》中的《在雨中》,让很多90后发现,原来老歌也这么有魅力,甚至很多00后都以为这是一首新时代的歌曲。

这样的歌曲用来渲染小镇青年的生活氛围恰到好处,让故事更加耐人寻味。

很多人说《在雨中》这首插曲选得妙,不仅还原了年代感,也让人心生感叹。没错,即使30年过去了,《在雨中》依旧动听,这首歌是由刘家昌于1985年作词作曲,至今仍不过时。

翻唱:佳佳~艾唱

下面这个视频做的特别唯美。贴上来和大家分享。

 

 

PS制作逼真的下雨GIF动画- 知乎

刘家昌生于1941年,作曲家,祖籍山东,生于哈尔滨,幼时随父母移居韩国,1962年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1966年开始从事音乐创作,主要为电影配乐和写作电影歌曲。20世纪70年代,刘家昌的歌曲开始走红,并培养了大批乐坛重量级人物。之后,刘家昌又从音乐创作转入电影拍摄。20年前,刘家昌退隐艺坛,与夫人甄珍客居美国。2001年刘家昌举家回迁,在上海定居,并复出乐坛。(自于网络)

下面这段文字由我编辑整理:

提起刘家昌,喜欢唱歌的人应该都知道他。因为他的作品太多,我也是在唱了很多他的作品后才恍然大悟:哦,原来这么多美丽动人的旋律,浪漫唯美像诗一般的歌词的作品都是出自于刘先生的笔下。

如果把他称为华人音乐史上原创歌手代表人物那一定是无容置疑的,他的作品都是以诗意浪漫的曲风来打动人,而且爱情这个永恒的话题也是在他的作品里发挥的淋漓尽致,他的作品真的是会令人百听不厌,百唱不衰。。。。。。他的音乐不是仅仅的有他的魅力而且有他的魔力,他吸引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而且直至今天他的作品至仍具有不可磨灭影响力还一直被许多年轻的歌手传唱着。所以说到台湾的音乐教父,,我认为最实至名归的应该还是刘家昌。

他的作品曾一度创下百万销量记录,所以说他在那个时代的影响力是没法否认无可代替的的。就是他的学生们也可以说用遍天下来形容,据说当时流行歌坛的半壁江山都出自他的门下。

在网上Google了一下刘家昌的学生:真的是各个都可以用如雷贯耳来形容。

下面是我Google后整理的:

尤雅:作品《往事只能回味》;

凤飞飞:作品《五月的花》,《我是中国人》、《松花江》、《秋缠》、《桃花又盛开》等等。

甄妮:作品《我家在那里》,《誓言》;1974年,《天真活泼又美丽》。《彩云片片》、《秋歌》、《梅花》

黄莺莺:作品《云河》与《我心深处》,《一声来一声去》《我们在爱里滋长》

刘文正:作品《诺言》,《诺言》和《绿色大地》等作品。

此《可爱的女孩》、《她像个孩子》、《小雨打在我身上》

费玉清:作品《晚安曲》、《白云长在天》、《又见嘉年华》、《遍地桃李》等

邓丽君:《淡淡幽情》,《独上西楼》、《胭脂泪》和《万叶千声》《是你打来的电话》等。歌曲。

 

此外,刘家昌当年提携过的年轻歌手还有江蕾、萧丽珠、银霞、陈淑桦、陈盈洁、张俐敏、千百惠、潘安邦、高凌风等数不胜数,真可算得上桃李遍天下。在整个70年代,他一人撑起了大半个歌坛,这一点也不夸张!

(More)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http://yule.sohu.com/20161107/n472475491.shtml

真希望能有时间唱完所有他的作品,一起传唱一起重温这些浪漫和迷人的佳作。

刘家昌是中国台湾流行音乐早期创作人。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稳坐流行歌曲的第一把交椅,人称“鬼才”。早年更是琼瑶电影的指定作曲家,《庭院深深》和《一帘幽梦》都是他的代表作。
 

劉家昌| Musician

谢谢大家,提前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佳佳是最美和声。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这首是经典。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艾唱的歌曲背景介绍,跟朋友的合唱很动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鼓掌!一直喜欢这首歌给,但刚刚知道出处。谢谢分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美菲儿,周末啦,终于有时间可以去欣赏美亲的好文啦:)祝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ary' 的评论 : +1

必须大赞,两个才女配合得太好了,才看见新文,听了好几遍,一直来来回回地地放着。视频动图一如既往的赞,艾唱真才实学,佩服!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ary' 的评论 :

好开心阳光能亲喜欢这首合唱,主要是佳佳老师领唱的好,代入感强。亲周末愉快!
CLary 回复 悄悄话 双赞两位美女丝缎般的歌声交相辉映!上面这些歌听过一些,确实都很经典值得一唱再唱:)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一定会唱好多他的作品,因为喜欢唱歌的人都会对他的歌耳熟能详。我也期待能听到香香的翻唱。祝香香周末愉快,继续保重。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鼓励常在。是哒,他真的是个音乐天才。希望能有时间录他更多的作品。荷姐周末愉快,继续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艾唱的《在雨中》唱得非常好听,合唱很默契,合得天衣无缝,大赞!艾唱制作的视频好唯美,喜欢!刘家昌是台湾很有份量的音乐人,他的歌我都很喜欢,艾唱列出的歌单很多我都会唱,我跟艾唱对歌有相似的感知,握手艾唱!谢谢艾唱好歌声分享!非常喜欢!祝艾唱周五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艾唱介绍著名音乐人刘家昌,他的歌听过,但他的故事是第一次听到,很有成就,真的是桃李满天下的音乐创作人和导师。
艾唱和佳佳的合唱《在雨中》和谐,深情好棒!《在雨中》真的是百听不厌的好歌。谢谢艾唱好介绍,好歌声分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可' 的评论 : 谢谢好朋友,这是百唱不厌的经典:)
艾可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的经典,好友好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