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唱

爱歌,爱画,爱穿,爱做梦,爱生活,不爱洗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雁南飞》 又到一年深秋时 。。。

(2022-10-29 17:46:07) 下一个

生活中的美丽时刻无处不在,但是好多时候美丽是不能刻意地去找寻的。有时候无意间,你一抬头,一驻足,一经过甚至多一眼的留意都有可能有惊喜出现。。。。。。

今天带着豆腐去家附近的公园,那里一直有一个小pond,这么多年我都没有看到这么令人震撼和壮观的画面。。。。。。

当我们沿着trail 走的时候我被突然呈现在眼前的画面惊讶到了。wow,近几年来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Canada Geese 在这个池塘里。他们看似很悠然但是又可以听见很大的honking 的声音和几乎没几分钟就会有一群大雁展翅飞向天空。那些个Moment 是那样的美丽和感人,是让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因为只带着手机所以只能用手机记录下了那些个瞬间。。。。。。着实的有些遗憾没有更好的拍摄设备。

我把它制作成了视频,因为那个时刻真的是惊艳,我很想永久的保存下来。

当然心里也不免有些惆怅和感慨:我们海外游子是否也是象这些大雁一样,我们是否一生都会有着一颗漂泊的心和一抹乡愁在心里。想起下面这首诗好应景儿也更加伤感。

这首雁南飞真的很适合我这个贴的主题,只是最近嗓子不适不能寄几唱。记得琥珀亲唱过这首歌而且是非常的深情感人,所以争得了她的同意用来作为BGM。再次感谢亲的支持,和赞你专业水准的演绎:)

雁南飞:演唱:BY 琥珀之泪

 

天空飞鸟排成队飞行gif动图_动态图_表情包下载_SOOGIF

 

唐代孟浩然《早寒江上有怀》

原文:

木落雁南度,北风江上寒。我家襄水曲,遥隔楚云端。

乡泪客中尽,孤帆天际看。迷津欲有问,平海夕漫漫。

译文:

树叶飘落大雁飞向南方,北风萧瑟江上分外寒冷。我家在曲曲弯弯襄水边,远隔楚天云海迷迷茫茫。

思乡的眼泪在旅途流尽,看归来的帆在天边徜徉。风烟迷离渡口可在何处,茫茫江水在夕阳下荡漾。

 

手机拍摄的效果真的是不理想,大家从1:20后开始看更加惊艳的时刻再那后面。

 

从专业摄影的角度讲这些照片可能不那么完美,但是这种意境应该是是绝对的完美啦:)

 

 

 

 

 

 

 

 

 

 

 

 

 

每贴男主必出场:)

 

 

 

 

 

关于加拿大雁:

转自于维基百科。

加拿大雁是群居性鸟类,栖息在平原的湖泊沼泽以及河流平缓的水面。与雁属鸟类一样,黑雁属的鸟类也是素食主义者,加拿大雁也不例外,它们的食谱中不仅有水生植物,还有陆生的各色野草,以及农作物(尤其是在鸟类迁徙时或冬天)。

在约2岁的时候,加拿大雁会开始找配偶,之后多数会一直生活在一起。当然如果其中一只死了,另一只便会找新的配偶。雌性每次产4至8只。孵蛋期间,雌雄鸟都会保护它们的巢穴,但雌性的时间较长。在这段时间,它们会丧失了它们的飞行羽毛,所以直到孵化完才能飞。这个时期大概维持25至28天。

成年的加拿大雁多数会领著小雁成直线地飞,并由一只较成年的带在队伍的最前方,其他则在队伍的后面。在保护幼鸟时,雁爸爸妈妈都会猛烈地赶开附近的生物,由很小的画眉到其他雁类,再到人类都是一样。加拿大雁也会由几只成年的雁和一群年幼的雁组成一个群组,称为“托儿所”(crèches)。年幼的雁不会离开它们父母,直至春季迁徙后,也就是当他们返回它们的出生地时。

著名的品种常见于北美洲。它们生长在加拿大美国北部的不同栖息地。它们的巢穴多数在邻近水边的高地,有时在海狸的巢穴上。它们的蛋产在有植物或有草的低洼地。五大湖地区保持著很大数目的加拿大雁。

像多数的雁,它们也会迁徙,过冬的地区大多数是美国。当一大群加拿大雁的迁徙飞行的形状为V型时,代表转入春天和秋天。在部分地区,迁徙路线可能会因栖息地和食物源头改变而变迁。在暖和气候的地区,例如太平洋西北面,由于没有食它们的动物,因此部分加拿大雁不会迁徙。

当加拿大雁受到其他生物的威胁,它们会发出发出嘶嘶声来赶走这些生物。

 

 

 

此贴文字图片视频均由艾唱编辑制作及拍摄。

歌曲演唱:琥珀之泪。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我唱过一个有点糙,几遍后录音的拿不出手,一年前的练习曲,等我再听听!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wow,琥珀亲哈格大哈格。嗓子最近又不好啦也没唱。亲唱过吗可以发给我 :)我加在贴里。亲继续保重哦,期待你的歌声。。。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大雁南飞太美了,小豆腐精神出镜!艾亲应该再配亲唱的雁南飞再锦上添花!问好!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不客气酒兄,我也长了知识呢。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又让俺长了一节,太棒了 :)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遗憾的是我的摄影器材不给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得好,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归?

再赞艾唱亲的摄影,我们有时候去,拍不到这么多呢。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https://new.qq.com/rain/a/20211124A00OVG00

我google的:对于加拿大黑雁,也就是俗称的加拿大鹅(Canada goose),每个在加拿大生活过的人都再熟悉不过了。

这种头部黑白相间的禽类,常年栖息在高尔夫球场、草坪和各种绿地上,不仅叫个不停、到处排泄,还会对人类进行攻击。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共同期盼着祈盼着。皮卡兄尽情享受和女儿相聚的日子吧。。。。。。祝皮班万圣节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酒兄,写博文也可以长知识的我还真的Google了,他们是一样的我把链接贴上面了。喜欢你的创意菜谱,多多益善哦。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期待小小亲的佳作呢。是呀又到大雁南飞时我们的思乡之情也更浓啦。谢谢小小亲一直以来的支持,秋安and Happy Halloween!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一直以来的支持。是呀,我们的思乡情会一直在心里的。嗯,给豆腐买了个小蜘蛛衣服他还挺喜欢。Happy Halloween and秋安保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大雁都南归了,我们何时才能归?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加拿大雁还是加拿大鹅?俺有点儿蒙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加拿大大雁,换季时,在天空中也时常看见它们北上南下的身影,一边飞一边叫,艾艾抓拍的pp很棒哦!
好久不见,问好,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海外游子是否也是象这些大雁一样,我们是否一生都会有着一颗漂泊的心和一抹乡愁在心里。”, 是的, 我觉得会是一生。。。 豆腐换蜘蛛侠的衣服了, 太可爱啦。 问好艾唱。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Clouds' 的评论 :


云云也来啦,真的是开心的时刻,迎来了这么多的好友。嗯,在那一刻真的是感慨万分,大雁都能自由的往返,我们还不行。哎,真的很想回国看看。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客气,菲儿喜欢就好,最好整杯大扎啤:)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Yay,美菲儿来啦,好开森:)也谢谢亲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真的好感动。是呀,这个场景我还是第一次见,真的震撼到了我,而且他们是那么的有组织性纪律性,比我的那些孩子们都强:)

亲继续保重,Happy Halloween!

期待你的更多好文章!

ToClouds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周也在路上看到了大雁,几对排成人字形的,思乡使人愁啊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来访留言。感谢你的癌症系列科普好文,让大家受益匪浅。期待你的更多知识性文章。万圣节快乐,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了艾唱的羊肉串:)多谢!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抒情好文,图片精美,太赏心悦目了。多谢艾唱分享,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美呆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去Goose pond看呢,艾唱的照片和动图和视频都好棒,幸福的小豆腐节日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嗯,是加拿大鹅。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附近的小池塘里看到这么多,把我兴奋坏了。谢谢弄弄亲一直以来的支持,万分感激。。。祝深秋安好,万圣节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亲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感恩遇见。。。。。。。是呀海外的游子心会永远牵挂着祖国和亲人。香香现在台湾还好些,离大陆更近。亲继续保重,Happy Halloween. 期待你的更多的佳作和美唱。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留言,好开心你的到访。是呀,同期待我们也能自由的往返那一天。你和先生继续保重 为你开心能和老友重聚。万圣节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亲来访,好开心啊。我Google了一下他们也应该是迁徙的。你家那里太美啦,真的是好羡慕你能生活在那么美丽的地方。Happy Halloween. 期待你的更多美文。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加拿大鹅 真是壮观,再过几周,就该南下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是加拿大鹅吧?我家那俩说是加拿大鹅:)很漂亮啊!照片很美,心旷神怡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艾唱拍的加拿大大雁太惊艳,太震撼了!配上东方乐曲惊艳中又略有一丝伤感,太唯美了。“ 我们海外游子是否也是象这些大雁一样,我们是否一生都会有着一颗漂泊的心和一抹乡愁在心里。” 很有同感!豆腐穿上万圣节衣服可爱极了。谢谢艾唱精心编辑的好文分享!祝艾唱秋安!万圣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艾唱精湛摄技抓拍的“狄芦萧瑟雁南飞”的壮观美景!我们小区湖边年年有加拿大大雁来访,一年一度来了又走了。我们什么时候能像大雁那样来去自由地翱翔就好了。小豆腐万圣节的穿戴已登场!祝艾唱和小豆腐万圣节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秋色真美啊,那么多加拿大鹅,它们是往南飞吗?我们这里也有个小池塘,一年四季都有加拿大鹅,大概是迁居城市的鹅,会排队过马路,有时候大的带小的,车都停下来等它们,不慌不忙的,很淡定:)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恬淡' 的评论 :
谢谢悠然,喜欢你的I,喜欢你家,喜欢你种的花真的好美呀:)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美!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超级舒服大板凳给亲,因为加了个软呼呼的垫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得赞才女亲。我们的周末都一样的过,我咋写不出那么引人入胜的好文章。也继续互粉。。。万圣节快乐亲。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凡凡亲你让我好感动。。。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永远互粉吧:)嗯,我也没想到能把这么震撼的场面拍下来,我当时好激动啊。亲万圣节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可' 的评论 :
就我家附近,快点来,要不就都飞走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专业解说!
又见小豆腐!1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光顾着看视频了,晚了一步,沙发没了,坐板凳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谢谢艾艾分享美丽的秋色,大雁的动图和视频非常迷人!音乐很应景。小豆腐一如既往地可爱!:)
艾可 回复 悄悄话 亲,这是哪呀这么美,我也要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