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唱

爱歌,爱画,爱穿,爱做梦,爱生活,不爱洗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庆节快乐! 《我爱你,中国》歌声背后的故事

(2022-10-01 16:57:18) 下一个

《我爱你,中国》歌声背后的故事  (自于网络)。

每每听到都好感动,好感慨。。。本想试着自己唱一下,太难驾驭啦。放弃了。

这首小提琴版的真的很美,更加多了很多惆怅的感觉,让人动容。

1980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起不久,归国华人日渐增多。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中国拍摄了一部反映爱国华侨心系祖国的电影《海外赤子》。它是一部反映海外侨胞悲欢离合的故事影片,女青年黄思华想要报考部队文工团,虽然她的歌喉清脆婉转,但因为她是华侨的女儿,录取工作受到了阻力。这个题材在当时,非常戳心。

歌曲《我爱你中国》作为电影《海外赤子》当中的一首经典插曲,创作于1979年,作词为瞿琮,作曲为郑秋枫。随着20世纪80年代初,该影片的热播,这首由女高音歌唱家,马来西亚归侨叶佩英演唱的主题曲也在中国大地上唱响。《我爱你,中国》,这首歌,她总共演了3000多场。

《我爱你,中国》这首歌的歌词采用中国传统词律“赋比兴”的写作手法,一咏三叹,字句凝练。运用叠句、排比等手法,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

有没有和我一样特别特别想立刻回国看看le,听了这首曲子,感觉更加强烈了。

 

 

谷歌的「未来城市」_人工智能学家的博客-CSDN博客

山川gif动图图片-正版gif素材401185872-摄图网- 动态图库网

万里长城gif - 动态图库网

黄山: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_新浪旅游_新浪网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_任务作业_新浪众测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_新浪众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谢谢亲。嗓子还是状态不佳。哎,只能少说话慢慢养了。期待亲的歌声呢。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亲嗓子好点没?记得小时候常听我姐唱这首歌,听她讲过原唱叶佩英的一些故事,以后等嗓子好些可以慢慢练习唱。小提琴曲非常优美动听,爱了爱了!

祝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呀,好想家,不过现在皮卡兄可以离女儿近些也挺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听了这首美妙的小提琴旋律,怎能不让人想念上海的家?!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好想家。借贴抒怀一下。祝亲秋安,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支小提琴曲,优美抒情,很有感染力,太好听了!
图片编辑的也很棒!小豆腐看不够,爱s:))))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c分享游记again,带着我又重游了这些地方。亲,新周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亲这小提琴版太让人有共鸣啦。嗯,太想家了。亲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你,中国》这首歌的歌词采用中国传统词律“赋比兴”的写作手法,一咏三叹,字句凝练。运用叠句、排比等手法,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
+1 特别喜欢这首歌。谢谢艾唱分享优美的音乐和图片,希望回国的程序能尽快恢复正常,我们可以经常地回国看看。
一如既往地爱小豆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好听,应景,喜欢这些动图,艾唱和沈香说得对,小提琴版更牵动人心,让人思乡!豆腐也过节了,艾唱的这些片片真美!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亲,在这个时刻这首曲子更能让人引起功名。好在亲现在在台湾,离大陆近回去还方便些。亲继续保重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艾唱好!《我爱你,中国》一首歌百听不厌的歌曲和曲目,艾唱分享的这首小提琴奏鸣曲更有引发内心柔美激荡的情感!真好听!艾唱的片片越拍越美,编辑得也好,很享受!谢谢艾唱用心用情的美文美图美音乐分享!豆腐也在享受着节日的快乐:)艾唱周末愉快!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