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唱

爱歌,爱画,爱穿,爱做梦,爱生活,不爱洗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考那些事】 高考季,毕业季,分手季: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2022-06-25 19:45:34) 下一个

记得曾经读过这本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百度)2007年7月出版现代言情小说这部小说入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这部小说中,这部小说描写的是,女主人公的好友阮莞也曾在高考前深陷青春恋情。两人相约要考同一所大学,最终一个考上全国重点,另一个却落到了第二志愿,相隔千里。分开的时候两人承诺,谁都不能改变,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日出,于是电话、书信、网络,一切可以用的通讯工具都成了她们之间的桥。遗憾的是,两人熬过了高考、熬过大学,却在工作后因为男方家人反对,这段感情还是无果而终。。。。。。(百度)

从暗恋到表白,男生跨越好“三个阶段”,才有机会成功牵手- 情感资讯(存满娱乐网)

毕业季即是分手季,而且分手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但是小说里的情节其实也都是现实中故事的升华和再现。

看到这个关于高考的活动,又想起读过的这本小说,不禁回忆起了发生在我好朋友身上的与小说情节雷同的故事:我不太会写小说,希望能把这个故事叙述明白就好啦。。。

故事发生时间:我读高三时。

地点:我们学校我们班。

女主角:慧(汉族)纯情,文静,大眼睛,白皮肤,个子不高1.58左右米。因为爸爸去世的早,妈妈一个人带着他和哥哥,所以非常的懂事。慧学习中等偏上。

男主角:熙俊(真名,希望他别到wxc来。朝鲜族)皮肤黑,戴眼镜,长得老成,自信阳光,身高1.70米左右。语文课代表。写作好,学习全班前几名,特能说,家里一个孩子,父母都是工程师,家里条件还可以。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现实版)

                                                             艾唱

我在班里和慧一直是好朋友,我们两个可以说是无话不谈,她会告诉我关于她的一切小秘密,我也会和她分享我的一切。。。一天课间,她悄悄的把我叫到操场的一个角落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我看着她神秘的样子和羞红的脸庞就知道她有可能要告诉我什么啦。这时她递给我一本书,让我打开,我看到了里面的一封信。哎呦呦,不愧是语文课代表,这熙俊的文笔可真的是好,这情书写的有水平,古诗词,什么的都用上了。但实际的意思就是,喜欢慧很久啦,想和她做盆友,但是怕影响学习所以一直没有表达,但是高三啦再不表达怕会错过了,会后悔一辈子。。。而且还说可以把这份感情变成动力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努力,共同进步。我问了慧的想法,好像他也有些喜欢熙俊的,但是她当时并没有告诉我她会接受他吗。但是还用她告诉我吗?第二天我就看到那个男孩子,放学开始等着她了,这不就是展开攻势了吗?然后就是偶尔给带零食,偶尔帮着辅导作业,偶尔帮着改作文,然后就是等等一切可以和慧近距离接触的事情。。。。。。时间过得好快,他俩的关系也是进展的好快,有时早晨会一起骑车来到学校,慧和我说,他们都商量好了,一起考到一个城市,最好是一个大学,男孩子对她特别的好,特别的关心她,她妈妈也觉得男孩子挺好的。作为好朋友我好为她开心,我也真心的祈祷他们能在一起。。。。。。

可是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有个Happy的ending。。。男孩子高考考的还不错考到了某某民族大学。女孩子留在了本地,考到了一所当地的师范学院。其实要是真爱,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可是现实是残酷的,何况是这种青春懵懂时的爱情,谁又知道他的保质期会是多长呢?

后来听说他们两个分开异地的一年左右就分手了,是男孩子提出来的,他说妈妈很传统,希望他能找一个朝鲜族的女孩子结婚,这就是他们分手的理由。慧着实的伤心了一阵,但是后来听说她和一个银行的工程师结了婚,后来人家还当了分行行长,其实也是个很好的归宿呢。我曾经一度想打听熙俊的消息,但是同学都不知道,甚至慧也不清楚他后来怎样了。。。。。。

编后话:

其实现实中也不是所有的恋人都会在高中大学毕业后就分手的,所以年轻人也不要太悲观

想爱就大胆的去爱,别想那么多哦:)

毕竟那段初恋的美好回忆对曾经青春的你们来说,不管是甜蜜的,美好的,痛苦的,遗憾的,不甘的。都会是能够铭记一辈子的情感。忘不了就一直记着吧。。。谁谁说的:)

有一个思念的人,也是一种幸福!

 

 

以下信息均源于百度:
 
作家介绍:
辛夷坞,原名蒋春玲,1981年8月4日出生于广西桂林,内地女作家,2004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法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2007年7月出版现代言情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10月出版现代言情小说《原来你还在这里》。2019年10月,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入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5] 
 
歌曲介绍:

他们的故事

 
要是让文学城那几个大才女们来写他们的故事肯定会更吸引人,我是又懒,又不会写,就此处省略了几万字吧:)
 
谢谢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你的诗写得好棒!加油↖(^ω^)↗多出佳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故事!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了菲儿躺平照,好美呀:)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赵薇导演的。嗯,现在的年轻人对分手看得更透,想得也更开啦。这样好,少受伤害。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艾唱应景好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好像是赵薇导演的片子?美国的high school sweetheart有的好,有点后来也会分手的。:)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凡凡亲。也不知他们今生还会遇见吗?好期待看到他们再遇见时的样子。。。那肯定是电视剧的某个场景。亲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艾艾的故事好看,一段情窦初开时的恋情,即便没有结果,也是人生值得珍藏的回忆。也许有天会相见,也许此生无缘,忘不了就别忘了,喜欢这首歌!好听!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ald_Trump' 的评论 :
问这个干什么:)你不是熙俊同学吧?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要是你们几个大才女写会更加精彩。我开心的是我的好朋友有了好的归宿,但一直想知道熙俊怎么样了:)香香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晓青说的对起啦,有些年轻人是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啦:)不过这样的潇洒也好,不会受到伤害:)晓青周末愉快:)
Donald_Trump 回复 悄悄话 嗨,博主上的是何方名牌中学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艾唱的青春爱情故事写得很好呀,虽然他们没有最终走在一起,但拥有了美好的回忆,纯真的感情是无价的。《他们的故事》合唱非常动听!艾唱深情款款的歌声好好听!双赞!喜欢艾唱的歌!谢谢艾唱分享!艾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现在年轻人都是不考虑未来的相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