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唱

爱歌,爱画,爱穿,爱做梦,爱生活,不爱洗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国十几载。。。满是牵挂的心~一直在归乡的路上。。。

(2022-06-16 08:20:46) 下一个

父亲节快到了,想写点儿什么关于父亲的故事。。。却无法写出一字一句。因为每写一个字都会让自己泪目,让自己心痛,让自己更加想念。父亲是疫情开始的前一年的夏天由于心脏骤停突然离世的。正值暑假也正赶上我回国看他们,所以在最后的一刻,我还能陪在了他的身边。在他去世的前一天我们还一起去了饭店,第二天早晨他就坐在沙发上就静静的走啦。。。突然的离开让我无法接受,到现在我还不能完全的走出来。。。

在海外生活的你一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出国离家后对父母除了无尽的思念,还有更多的担心,最多的就是内疚。。。他陪我们长大,我们却不能陪他们变老。。。

我们身在海外,都有些身不由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多回国陪伴他们。这么多年以来,每年放暑假我都会回国呆两个月去陪伴父母,和他们一起吃饭,逛街,旅游聊天, 做童年时他们曾经和我们做过的事,出国这么多年从没有间断过,即使路途再遥远,再漫长,任何原因都没有阻止过我想回家的脚步。。。虽然出了国,虽然总是忙,虽然更加身不由己,但是我无时无刻都会在心里祈盼着。。。能背起行囊,踏上回国旅程和思念的亲人们见面的激动时刻,这么做,就是想尽最大的努力减少“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可是无情的疫情,让我们现在只能思念着。。。一样的担心妈妈,一样的想念妈妈,还是多想更多的陪陪妈妈,现在暂时都很难做到了。每次和她聊天都千叮咛万嘱咐,希望她身体健健康康的,等着我回去看她的那一天。。。

人物手势元素-手捧玫瑰花手势特写

 

这首歌,我录的时后感慨万分。。。几度哽咽。真的是好想家和妈妈。

 

 

 

 

 

返乡回家的火车GIF动图图片-正版gif素材401669119-摄图网

 

飛機 GIF - Plane Fly Clouds - Discover & Share GIFs

祝愿所有的父母和我们都健康快乐,珍惜每一天,快乐每一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班班来访留言,回家的日子不知好要多久。。 。祝你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文,我们都是同样的心情!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酒仙+厨神的建议,对我自己来说真的听不出哪个更好:)祝您周末愉快:)哦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版好像较为贴近情景,可以更好 :)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亲的鼓励和支持。你也喜欢唱歌,一定也会有同感:)我们这些业余歌唱爱好者,要求都不高,唱并快乐着就可以啦。尤其是全民对着手机k,做到完美就更难。所以唱歌有真心,用真情就好。香香周末愉快,祝佳作不断:)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and哈格杜鹃才女。是呀,看这形式暂时是很难回去啦,等待着,期盼着,祈祷着吧。。。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艾唱这充满对父亲深情怀念的文字和歌声深深地打动了我~泪目了!艾唱的歌声表现很专业,唱得走心,很感人!超级赞!艾唱的父亲在天上一定能感受到女儿的爱!艾唱周五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艾唱,感同身受,可恨的疫情无法回家,只剩下了思念和担心。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可' 的评论 :
谢谢亲,父亲节快到了,好难过。
艾可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的演唱,令人感动的文字。亲保重!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ird514' 的评论 :
谢谢雪鸟。是呀,现在真的是无奈呀,那么想念亲人却不能回去。只有祈盼一切正常如前的那一刻。祝你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文笔好又有才的晓青才女留言来访。喜欢你的文字,一定多发佳作。祝你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留言,这首歌写得很棒,很容易投入情感。我每次听都好感动。。祝你周末愉快!
Snowbird514 回复 悄悄话 唱出了我们每一个人对父母的思念!觉得我们太无奈了,无法回国和亲人相见。母爱似海,父爱如山,永远的思念。希望中国早日重开国门,让我们海外儿女可以回归探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唱不仅歌儿唱得好,文写得也非常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章,真情的歌声。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注册很麻烦来访留言:)周末愉快!
wxc注册何止麻烦,是相当的麻烦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声音,唱出了海外华人的心声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凡凡亲,我唱这首歌时真的是自然而然的就流露了真情,唱得很深情很投入。这首作品很棒!凡凡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艾艾美丽的歌声!你是我的大地,我是你的花香!好感动,泪目了!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是王紫菲,哦。又写了刘紫菲。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才女留言安慰,好感动。这首歌的确很容易引起共鸣。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父亲节纪念文,抱抱艾唱,歌听得我泪目了。动图也选得好。精美大帖!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歌曲介绍:《心在路上》作词作曲演唱刘紫菲。

王紫菲,女,辽宁营口人,中央民族乐团独唱演员。青年歌唱家 ,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师从于著名声乐教授王士魁。曾就读辽宁省营口市戏曲学校声乐班,师从于刘燕老师。 她在唱法和表演上进行了大胆探索,兼容并蓄,融通俗、民族和原生态三家之美, 传统与现代相交融,民族与流行相贯通,形成了大气、简约、主流的演唱风格。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儿,编辑完才想起忘了贴歌曲介绍。嗯,没有父亲的父亲节,心好痛。云儿继续保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艾唱的追忆文好感人哟,抱抱,让我想起自己的父亲,父爱如山!歌声动听,
要是有歌名就更方便听歌的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