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唱

爱歌,爱画,爱穿,爱做梦,爱生活,不爱洗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路有你】洗脑洗脑洗脑被洗脑之《逆流成河》2013

(2022-03-19 10:42:33) 下一个

感谢唱坛的歌友们让一开始唱歌时只知道对着手机唱甚至都不知道用耳麦的我,变成了现在知道录歌用耳麦的小白。

下面是我学这首歌的心得,和你们分享。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

最近一直想学一些稍微新一点的歌,因为一直唱那些暴露年龄的老歌都把自己唱得越来越老啦。由于太忙,就想找个简单一些的歌先学学,找了又找就找到了这首曲调单一歌词重复的看起来简单的歌。谁知道这首歌我竟学了好久才敢录。。。。。真的是找不到感觉啊。

相比那些旋律跌宕起伏,歌词考究有意义有深度的歌曲来说,这首歌演绎起来也很有些难度呢,因为其实它的旋律并不是太悲伤而且歌曲也没有高潮部分,用平淡的哼哼唧唧的演唱演绎悲伤的情感其实更不容易。(可能对专业的有经验的歌手什么都是小菜一碟)而且歌词重重复复,网上也没有找到太多的有关这首歌的背景和创作的信息。。。剧我也是没时间追,所以真的是很难找到feel 呢。(反正从这首歌的歌词分析好像是男主女主失恋了吧,所以就想想一下脑补电视剧里的情节吧。。。。。。)我又听了好多次原唱好多次的翻唱,越听越被洗脑简直是再不唱就会疯狂啦:)

Yay终于可以挑战下一个新歌啦!

 

河流动图图片_河流动图素材_河流动图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悲伤逆流成河表情包- 悲伤逆流成河微信表情包- 悲伤逆流成河QQ表情包- 发表情fabiaoqing.com

下面文章转自于走红网:

抖音上经常有很多网友会翻唱一些好听的歌曲,其中歌词是:“失去了你也是种获得,一个人孤单未尝不可,每当我深夜辗转反侧,悲伤就逆流成河”,熟悉的旋律,但是很多小伙伴已经想不起来这是什么歌了?下面走红网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下这首歌曲。

这首歌的歌名叫做《逆流成河》,是由李凯稠编曲,廖伟志作词作曲,金南玲演唱的一首歌曲,歌曲发行于2013年12月6日,并收录在同名专辑《逆流成河》中。这首歌也是电视剧《我在锡林格勒等你》的插曲。
《逆流成河》以独特的优美旋律唱出了失恋时矛盾的心理,歌词紧扣主题,抽象又不脱离主题地描写出了一个悬疑而忧伤的有关裸贷的故事,让听者无不为之动容。故事和旋律结合在一起,浑然天成,电影中的意境展现无遗,感动了万千网友,其热度近期一直居高不下。

 

逆流成河歌词:

斑驳的夜色在说什么
谁能告诉我如何选择
每当我想起分离时刻
悲伤就逆流成河
你给的温暖属于谁呢
谁又会在乎我是谁呢
每当我想起你的选择
悲伤就逆流成河
失去了你也是种获得
一个人孤单未尝不可
每当我深夜辗转反侧
悲伤就逆流成河
离开你也是一种快乐
没人说一定非爱不可
想问你双手是否温热
悲伤就逆流成河
我想是因为我太天真
难过是因为我太认真
每当我想起你的眼神
悲伤就逆流成河
斑驳的夜色在说什么
谁能告诉我如何选择
每当我想起分离时刻
悲伤就逆流成河
你给的温暖属于谁呢
谁又会在乎我是谁呢
每当我想起你的选择
悲伤就逆流成河
离开你也是一种快乐
没人说一定非爱不可
想问你双手是否温热
悲伤就逆流成河
我想是因为我太天真
难过是因为我太认真
每当我想起你的眼神
悲伤就逆流成河
悲伤就逆流成河

 

 

逆流成河简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