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橘猫的前世今生

(2020-02-22 18:48:15) 下一个

我是一只橘猫,对了就是十个橘猫九个胖的橘猫,但我是那个瘦的,我不具备橘猫该有的圆脸胖身体,我是个尖脸长身体,不像橘猫的橘猫,现在的爸爸说如果我是个男孩,那我应该是个美男子。

当我和妈妈被送到宠物商店的时候,我才只有两个月,但是就是这两个月随着妈妈流浪的日子,让我知道躲避凶猛的异类,小心谨慎地吃饭,快速地逃跑,我学会自己洗脸,学会将自己的味道掩埋起来防止被追踪,妈妈教了我很多的本事,还有许多没学会,我就和妈妈分开了。

我被放在了有很多细细黑黑硬硬的铁杆子围着的叫做笼子的地方里,笼子里有一个盆盆里有味道很香的食物,食物盆的旁边有一个小小的管子只要我用舌头舔里面就会有水出来,有一个比较大的盒子里放着一些细细小小的沙砾,有一个特别软和的垫子,让我想到妈妈柔软的身体,还有一个粗粗的棍子上绑满了麻绳,我特别喜欢用我的爪子去抓。我开始不再担心被追赶,也可以安心吃饭,但是我再也看不到妈妈了。刚开始我总在想妈妈的时候呜咽,慢慢地我习惯了只有自己的日子。

宠物店里有几个比我大很多的猫猫,它们可以在店里玩耍,跑跳,或者什么都不做的找个垫子睡觉,只有晚上的时候它们才会和我一样被关进不同的笼子里。我知道它们都在这住了很久了,这就是它们的家。它们有的时候会跑到我的笼子的旁边看看我,多数的时候我只能自己和自己玩。

在我差不多快要忘了妈妈的时候,我被从笼子里抱出来,去到了一个房间,然后有人给我打了一针,我就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脖子上多了一个塑料的圈圈,我不能舔到自己的身体,吃东西也很不容易,感觉身体很不舒服。大概又过了几天,脖子上的塑料圈圈被摘了下来,我又回到了原来的笼子里。

吃吃玩玩睡睡,傻傻地发呆,看着宠物店里不时有人进来,有时会有小手隔着笼子向我招手,尝试把手指伸进笼子里触摸我,多数我都会躲开。有时我睡觉的时候会突然的被手指触摸,吓得跳起来,会听到笑声。慢慢地我也习惯了有手指触碰的感觉,有时他们也会打开笼子门抱我出来,抚摸逗弄一会再把我放回去。

这样的日子过了有一阵子,一天宠物店里来了三个人,一个长头发的姐姐用怜惜的眼神看着我,又回头和另一个长头发的中年女子低声的说着话,我看到另外一个短头发的男人转过头来也看着我。中年女子和店里的姐姐说了两句话,就走过来打开了笼子把我抱了出来,长发姐姐伸出手轻轻地抚摸我,那个男人也走过来伸手摸了摸我,姐姐的手摸着真舒服,我发出了快乐的呼噜声,店里的姐姐和中年的女子说着什么,抱着我的中年女子笑了笑。一会我又被放回了笼子,我很喜欢长发姐姐的抚摸,我靠在笼子的门上蹭着,不想他们离开。

看到他们三个人围在一起说话,长发姐姐把头靠在中年女子的身上蹭着,央求着,男子也在点着头,中年女子笑笑地推着长发姐姐一起走到了柜台那边。我扭了扭身体,坐回到了垫子上,看着他们和店里的姐姐说话,然后男子就出了店门。过了一会,男子手里提了一个很小的笼子回来了,中年女子又走过来打开了笼子门,把我抱了出来,给我放进了那个小笼子里。男子提着我,长发姐姐不停地在和我说话,声音特别的温柔好听,中年女子又在柜台旁和店里的姐姐说了很长时间的话,然后我就被提着离开了宠物店。

自从进到宠物店,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外面,我瑟瑟地卷在笼子里,笼子随着男子的手晃动着,没晃多久我就被放在了一个铺着毯子的平台上,看着长发姐姐的脚也踩在了另一边的毯子上。然后我感觉到晃动,紧张地尽量蜷缩着身子,长发姐姐不停地和我说着话,隔着笼子伸着手指触碰着我。当我慢慢地适应了时而晃动时而静止的笼子时,我又被男子提着笼子走进了一个房子。

长发姐姐着急地给我打开了笼子门,伸手想要抱我出来,我害怕地把身子贴在了笼子里,姐姐更着急了,回头对中年女子说着话,中年女子走过来,伸长了手,把我连抓带抱的拿出了笼子。我看到姐姐笑了,高兴地和我说话,抱着我的女子也在和我说话,男子摸着我的头。现在我知道我来到了一个新家,有了一个姐姐,还有了爸爸,妈妈,开始了我的另一段猫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