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网友,斯里兰卡旅游全攻略一斯里兰卡(4)'

(2024-07-25 06:01:49) 下一个

     网友在我的《世界上最美的海上火车》留言区问我去斯里兰卡旅游的几个问题,我写这个攻略作为回答,并在此对一直关注我博文的网友们表示感谢。  

     我原计划在斯里兰卡游七天,完成了自己的七天攻略。因得知斯里兰卡的天气太热,把七天的攻略改成三天。又了解到在斯里兰卡停留48小时无需签证,最后把三天的行程压缩为47小时又45分钟。

    游斯里兰卡可长可短,下面我介绍一下我设计的时间长短不同的攻略,有斯里兰卡一日游,三日短暂游,七日精华游,十四日深度游。

   先说一下斯里兰卡的签证,天气,交通情况。

   斯里兰卡的签证:

  (1)  48小时过境签证。到斯里兰卡机场申请过境签证,需酒店订单,离开斯里兰卡的机票,无需费用。 

  (2) 30天电子签证。可在斯里兰卡政府官网上申请,网址为:

       https://www.srilanka-etourism.org

       需要支付费用。

   斯里兰卡的天气:

   斯里兰卡是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都是夏天的气温,分为旱季和雨季。11月和3月雨少,是旅游的旺季。

   三,交通:

    可以从中国,印度,孟加拉,马尔代夫,阿联酋,巴林,阿曼等国飞到科伦坡。邮轮也停靠斯里兰卡。我是从马尔代夫飞到斯里兰卡科伦坡,从科伦坡飞到阿曼的首都马斯喀特。 

   斯里兰卡境内铁路比较发达,虽然速度慢,但是可以坐火车到达全国主要城镇。

   斯里兰卡一日游攻略,即科伦坡一日游。 

   科伦坡机场是斯里兰卡最主要的航空港,邮轮也多停靠科伦坡,写斯里兰卡一日游攻略以满足仅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停留一天的人士。  我设计的科伦坡一日游有两个路线,一是坐海上火车加上半日科伦坡游。早上八点多在科伦坡火车站上车,车程25分钟,到达蒙特拉维利亚(Mt. Lavania),之后乘火车返回科伦坡。这一段火车路线是斯里兰卡海上火车最美的一段。下午游科伦坡市区,可游览佛教寺院,伊斯兰教红色清真寺,印度教新旧庙,基督教的教堂,老市政府,新市政府,议会大厦等,

     斯里兰卡三日游攻略,可压缩为两日游。我这次走的这个行程。

     D1,科伦坡一日游,参照上面半日游的景点。 

     D2,  从科伦坡坐火车到加勒(Galle),需两个半小时,游加勒古城,住在加勒古城里。

     D3, 可在加坡古城游半天,或从加勒到美蕊莎,下午回科伦坡。

    如果把3日压缩到2日游,D2下午从加勒返回科伦坡。

    斯里兰卡七日精华游,我设计了这个路线,自己没走。

    D1, 科伦坡到尼甘布(Negombo),在尼甘布游一个多小时,再从尼甘布到康堤(Kandy),可乘火车或公交巴士,游康堤。

    D2,买一日游三地的旅游票,也可包车或坐公交车。这三个地方即,锡吉里耶(Sigiriya),丹布勒(Damballa)和波隆纳鲁沃(polonaruwa)。

   D3,  在康堤乘火车到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再坐火车到埃勒(Ella)。段火车被称为高山火车,也叫茶园火车。

   D4,   从埃勒到马特勒(Matara),游马特勒城堡,星堡等

   D5,   从马特勒经停美蕊莎到加勒。

   D6,   上午游加勒,下午乘海上火车到科伦坡。

   D7,   科伦坡一日游,景点见上面科伦坡一日游。

   斯里兰卡十四日深度游,这是在我七日游的基础上,加上了东海岸的城市和国家公园。

   D1,  科伦坡到尼甘布,尼甘布到卡尔皮蒂耶(Kalpitiya),

   D2, 卡尔皮蒂耶到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

   D3,  阿努拉德普勒一日游。

   D4, 阿努拉德普勒刭亭可马里(Tricomalee)。

   D5,  亭可马里一日游。

   D6, 亭可马里到锡吉里耶,游锡吉里耶,丹布勒和波隆纳鲁沃。

   D7,  锡吉里勒到康堤,游康堤。

   D8,  从康堤坐高山火车到埃勒。

   D9,  埃勒到蒂瑟哈拉默(Tissamaharama)。

   D10, 游雅拉国家公园   住蒂瑟哈拉默。

   D11,  蒂瑟哈拉默到马特勒,再到美蕊莎。

   D12,  美蕊莎到加勒。

   D13,  加勒到科伦坡。乘海上火车。

   D14, 科伦坡一日游。 全程结束。

 由于本人在斯里兰卡停留的时间太短,我的攻略一定会有????少问题,请多多指教。

  斯里兰卡地图,此图源自穷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