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唯一无须”签证”的国家一马尔代夫(1)

(2024-06-29 05:21:11) 下一个

    马尔代夫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Maldives)简称为马尔代夫,中国人把马尔代夫进一步简化为马代。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的海上明珠,它已成为全世界游客的度假天堂。马尔代夫之所以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青睐,该国的入境签证政策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马尔代夫是一个面向全世界开放的国家,无论哪个国家的人民都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来到马尔代夫。至少在我今年四月进入马尔代夫时,还可以这么说。然而,由于巴以冲突的进展,马尔代夫从今年6月2日开始禁止以色列人入境。以色列成为一个不能进入马尔代夫的国家。

     马尔代夫可能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无须"签证"的国家,我没有查到世界上有没有第二或第三个这样的国家。我之所以把签证两个字括上了,是因为马尔代夫对世界大多数国家都要签证,但是,其签证都无须事先办理,全部采取落地签证的方式。而且,马尔代夫的落地签证一不要钱,二不麻烦。所以,我把马尔代夫说成是一个无须"签证"的国家,确切地说,除以色列以外,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可以免签进入马尔代夫。

     我把马尔代夫的落地签证说成无须签证的国家也是有依据的。下面这句话摘自于一篇关于美国护照的文章:美国护照持有人可免签前往 189 个旅行目的地,包括免签国家、落地签国家和电子旅行授权(eTA)国家。

     2024年美国护照持有人免签的国家有145个,落地签国家有38个,电子旅行授权国家有6个,合计可免签的国家189个。 

    马尔代夫的签证政策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免签,另一类是落地签。

    免签的国家有印度、俄罗斯、中国、蒙古、哈萨克斯坦。印度和俄罗斯人可免签证停留60天,中国等三个国家可免签停留30天。

    落地签的国家除上述五国以外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的公民办理落地签可停留30天。

     所有到马尔代夫的人必须持有下列文件(根据维基百科整理):

  • 持有剩余至少1个月有效期的护照或族行证件;
  • 已预付的酒店预定单;
  • 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在马尔代夫逗留的时间;
  • 持有已确认前往/返回本国或居住国的机票(不 适用于有效居留证持有人);
  • 持有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入境文件(如签证);
  • 所有往返于马尔代夫的旅行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填写并提交旅客声明,该表格必须以电子方式提交。
  • 持有黄热病疫苗接种证书,如果来自黄热病流行国家。      
  • 从空中拍的马尔代夫的环礁马尔代夫的国旗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照片源自机场的宣传画一岛一酒店,源自宣传画一岛一酒店,照片源自宣传画
  •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的海边马累的海边在海滩上坐着的市民  海边的市民夜晚的海边马累的海边大桥为中马友谊大桥,该桥由中国援建马尔代夫传统的帆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地方,谢谢你分享有用的信息。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签证太方便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去那里走走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