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探纽约网红博物馆

(2023-09-29 17:03:03) 下一个

   我对艺术了解得不多,以前只知道纽约有大都会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不知道纽约还有个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前不久偶然注意到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是纽约的网红博物馆,在纽约众多的博物馆中,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网上跟帖排名为第二,仅次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这样我就去了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最西侧的这个网红博物馆。我马上写这个博文,是因为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参与当地的街坊节,定于本周六(9月30日)免费,想去参观的朋友可以在网上申请免费的门票(好像已经没有了),如没有申请到,当天开馆时可以在售票处领取免费票。另外,每周五晚上7点到10点游客想付多少钱都可以进去参观。这些信息是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的。

该博物馆的网址为:whitney.org

   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是葛楚.范德比尔特.惠特尼女士(Gertrude Vanderbilt Whitney)于1931年在纽约曼哈顿成立。葛楚.范德比尔特.惠特尼女士是美国运输大亨范德伯尔特家族的成员,她酷爱收藏,1918年她就成立了惠特尼画室俱乐部,吸引了大量的美国当代艺术家参与。

   近百年来,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从小到大,经过三次搬迁扩大,2015年搬到了刚刚落成的新馆。现在,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收藏了3500位艺术家的25000个作品,成为美国博物馆中参观人数前十的博物馆。

   我参观完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后,我对这个博物馆有了一定的了解。我认为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有以下几个特点。

  • 现代的艺术博物馆。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收藏和展出的都是1900年以后的作品,而且,抽象与概念化的作品占了很大的比重。
  • 美国的艺术博物馆。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收藏和展出的都是美国艺术家的作品,没有其它国家的艺术品。
  • 综合的艺术博物馆。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收藏和展出的不仅有绘画和雕塑,还有录影、摄影,电影艺术,装饰艺术和行为艺术作品,近年来又增加了网络艺术作品。这样一来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成为美国当代艺术的先行者。

   在美国的艺术博物馆中,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影响最大的是该馆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惠特尼双年展(Whitney Biennial)。从1932年开始举办年展,1973年改为双年展,这个惠特尼双年展是持续最长的美国艺术展。在每届双年展上,展出前两年创作的艺术作品。艺术家们可以从这个双年展上洞察出美国艺术发展的潮流,因此,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特别受到年轻艺术家的喜爱。惠特尼女士的画像(大的作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展品地下用糖摆的,参观的游客可以吃,我吃了一块糖展品展品博物馆大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鼓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喜欢纽约,就是喜欢纽包罗万象的博物馆。谢谢世界图文并茂的好分享。展品的拍摄很下功夫,逼真,如身临其境。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艺术馆/博物馆,下次去争取去参观一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下次去纽约看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博物馆啊,再去纽约时,要去看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去过这里,谢谢世界精彩介绍!记下来了:)中秋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的艺术博物馆,谢谢世界的好介绍,我回纽约也去看看。祝世界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听朋友介绍,我也是今年去的。糖地毯也看到了,但没吃:)
对它的几个阳台印象深刻,可以看到周边景色,还能看到小岛。
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