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锐舞派对圣地在哪里—地中海邮轮(6)

(2023-08-24 04:09:42) 下一个

     世界锐舞(Rave)派对圣地在西班牙的伊维萨(Ibiza)。

  世界有三大锐舞派对之城,它们是西班牙的伊维萨(Ibiza),印度的果阿海滩  (Goa), 泰国的帕岸岛(Koh Phangan),而西班牙的伊维萨排在第一位。

       我买这次邮轮票时,邮轮的行程上并没有西班牙的伊维萨这一站,这一天原计划停在意大利的撒丁岛。突然有一天收到船公司皇家加勒比的邮件,邮件上说邮轮不停在意大利撒丁岛了,改在伊维萨岛,说伊维萨是世界遗产,非常好。

   我对邮轮更改航程非常不满,不管改停的地点是好是坏,这与旅客买票的行程不一样。对我来说,意大利撒丁岛和西班牙的伊维萨都没去过,可是两千多位旅客中一定会有以前去过伊维萨的,这次很想去撒丁岛的。这是我第二次遇到买票后邮轮公司变更行程了。

   在邮轮公司修改航程之前,我不知道西班牙有伊维萨这个岛屿,不知道伊维萨是世界遗产,更不知道伊维萨是世界派对的圣地。

   伊维萨岛位于地中海的西部,是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的一部分,伊维萨岛面积为571平方公里,人口有十三万,其中伊维萨镇有六万人。

  这样一个小岛,怎么成了世界上的锐舞派对圣地呢?我在上船之前一直在研究,准备登岛时再体验伊维萨派对的魅力。随着研究的深入,我发现这次去伊维萨岛,根本看不到正在开派对的场面,更体验不到伊维萨派对的魅力。因为伊维萨派对俱乐部都是晚上11点59分开始营业,早上7点左右关门。我们的邮轮是上午11点半到,晚9点开船。看来这就是坐邮轮的弊端,不能随心所欲。

     伊维萨是驰放(Chill Out )音乐的发祥地,1994年,一种清新舒适的电子音乐出现在伊维萨岛上,它并不是独立创造的音乐形式,而是将各种不同的音乐元素调和在一起而形成的全新的音乐类型。驰放音乐是一种可以给人们带来舒缓感觉的音乐,这种音乐可以说是感觉上的享受大于听觉上的。

    伊维萨有很多的国际知名的大型俱乐部,全世界最大的露天派对俱乐部Space 就在这个 岛上。这些俱乐部中会有几间驰放音乐房间,用来给人们在狂舞之后放松心情。

  每年夏天世界各地的名人纷纷登上伊维萨岛,球星梅西也非常喜欢这里。在这里你可以遇见各路大牌乐队成员,知名好莱坞导演和影视明星.

     伊维萨岛不仅是世界锐舞派对圣地,而且也是世界文化和世界自然双重遗产。伊维萨双重遗产的简介是这样概括的“伊维萨岛沿岸是一种支持着当地生态系统多样化的地中海海草——波西多尼亚海草的家园。伊维萨岛上还有大量腓尼基人的遗迹,他们在此建造的高城要塞是文艺复兴式军事建筑的典范,对西班牙防御工事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伊维萨的老城名为Dalt Vila,也被称为上城,它位于海边的小上山。13世纪建的圣母主教座堂巍然耸立,老城全部是石头路面,新的建筑很少。走在老城,感觉是穿越回到了十三世纪。

     由于邮轮在岛上停留的时间太短,没能去参观肖邦的故居,也没看到锐舞派对。只能下次再说了。伊维萨的派对现场,此照片源于网络老城城墙城堡上的火炮十三世纪的教堂老城的街道老城的街道墙堡上面老城的教堂附近老城的大门老城外的街道老城外的街道伊维萨港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三大锐舞派对之城,第一次听说,西班牙的伊维萨排名第一。很可惜世界没看到party。谢谢世界精彩好分享。
祝世界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中秋快乐,谢谢来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以后找机会再去,中秋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世界,祝世界中秋节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去年去西班牙,原计划去那个岛,体验party岛的气氛。后来还是怕covid,被我拿掉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介绍。知道了锐舞这个名词。专门去了解了一下什么是锐舞。原来如此。有机会也去乘邮轮周游列国。赞好游记。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了世界三大锐舞派对之城,涨知识了,谢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邮轮这次停靠了这里。我太太事先知道它是世界三大锐舞派对之城,可惜我们爬上城堡,他们正在搭建舞台,而且时间也不搭。写得好!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片片,邮轮大咖啊,谢谢分享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邮轮改变路线太不厚道了。我还不知道“ 世界有三大锐舞派对之城”,谢谢世界精彩游记介绍!片片拍得漂亮!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点评,早上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游记,我们有次也是改变了路线,特意想去的古巴,因为川普,竟然没停,艾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