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奇观一钥匙孔中望三国

(2022-12-10 00:14:09) 下一个

     在罗马市区的阿文提诺山(Colle Aventino)上 ,有一个称为马耳他部(Gran Prirato di Rome dell’Ordine di Malta)的院落, 马耳他骑士团的外交部和马耳他骑士团驻意大利大使馆在这办公。山上没有公共交通,好在从山角下步行二十多分钟就能走到山顶。马耳他部附近有一个公园,是嘹望罗马市全景的最佳之地。

    位于罗马的马耳他骑士团外交部所在地有一个奇观,即从外交部大门的钥匙孔里可以看到三个国家,这三个国家是马耳他骑士团(治外法权的准国家),意大利,梵蒂冈。这个美景远远超出我的想象,而且只能言传,无法全部拍下来。钥匙孔和人的食指差不多一样大,我一只眼睛贴近钥匙空,立刻被里面的景色所吸引,绿色的树丛形成了一个自然的长廊,在长廊的尽头正在世界最大的教堂梵蒂冈聖彼得大教堂的圆顶。其实树丛的长廊也就十几米,大教堂的圆顶在几公里以外,其中间没有任何高楼大厦,这一段是意大利的土地。

   世界上有很多一眼望三国的地方,但是从钥匙孔里看三国可能是举世无双。遗憾的是我没能把这么美的景拍不下来,几公里外的大教堂收不到镜头里。更遗憾的是我只看了两眼,虽然没有时间限制,怎好意思多看一会,后面还有几十人在排队等待。游客在门外排队游客正在通过钥匙孔看三国。放大后的钥匙空钥匙空中的景色,应该是竖的,请教如何把照片竖着放钥匙孔中的三国,缘色部分是马耳他骑士团,白色的部分是意大利,这张照片是我的朋友的朋友拍的此照片源于网络这是在马耳他部附近的公园拍的,左侧很小的圆顶就是梵蒂冈大教堂的圆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点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去过罗马三次, 没有去过这个马耳他骑士团所在地。 上次你写这篇就觉得有意思呢。 问好世界, 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非常神奇的钥匙孔!一眼望穿三国!你朋友拍的那张很棒!我去过罗马,但没有去马耳他骑士团外交部。谢谢世界精彩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