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班牙最好的大学—世界大学巡礼(3)

(2022-11-07 08:25:19) 下一个

    早上在巴塞罗那下飞机后,把行李放到酒店,就直奔巴塞罗那大学。这次是我第二次游巴塞罗那,第一次来时巴塞罗那的圣家堂等著名的景点都游过了。  

     巴塞罗那大学(西班牙文:Universidad de Barcelona)不仅是西班牙最好的大学,也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1450年巴塞罗那研究总院也就是如今的巴塞罗那大学正式成立,1715年学校迁到塞韦拉,直到19世纪大学再次回到巴塞罗那。1863年在巴塞罗那老城区的附近开始建设新的校园,1882年建成。我这次去的就是这个最古老的校园,被称为历史建筑校区。现在,巴塞罗那大学共有四个校园。

·    巴塞罗那大学是一所公立学校,现有学生73,926人,学生数量与中国的吉林大学差不多。根据美国新闻周刊的排名,2023年该校排名世界第86。美国和英国的排名机构都把巴塞罗那大学排在西班牙的第一位。

      我认为巴塞罗那大学和中国的高等院校相比较,这所大学有两个显著的特点。

      一是本科学制长。巴塞罗那大学本科生学制五年,医学院学制六年。硕士的学制不长,一到两年。

      二是国际化程度非常高。今年在该校就读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留学生有11,231人,另外还有交换生781人,每年该校派到世界各国高校的交换生达到一千多人。

      值得关注的是巴塞罗那大学的教学用语。

   该校的本科教学用语是当地的加泰罗尼亚语,硕士课程包括加泰罗尼亚语,英语,西班牙,以及两种或三种的混合课程,一般自然科学博士课程可通用英语

    难怪加泰罗尼亚要争取独立。

   巴塞罗那大家的历史建筑校区真的很美,走进古老的历史建筑内,我感觉好像置身在一座皇宫里,特别是校园里还有一个植物园,更让人感到无比温馨。巴塞罗那大学的建筑巴塞罗那大学的校徽。建筑物内的走廊通向二楼的楼梯,游客和学生不让上去,好像是校长的办公室

中庭的建筑

学生在中庭休息中庭校园内的水池植物园植物的介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XQQ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么美的植物园旁读书,美好如梦。祝感恩节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感思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世界!祝世界感恩节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zmereir' 的评论 : 谢谢指正,应为巴塞巴那大学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此也对所有的读者表示歉意,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己结束了欧洲的旅行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irbus'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是我的错误,应为巴塞罗那大学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谢谢你
Hazmereir 回复 悄悄话 airbus 发表评论于 2022-11-08 02:55:59
“ 巴塞罗那大学(西班牙文:Universidad de Barcelona)不仅是西班牙最好的大学,也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1450年巴塞罗那研究总院也就是如今的巴塞罗那大学正式成立”
大学排名不是关键。但西班牙最早的大学成立于1134年,并不是巴塞罗那大学。

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是Salamanca 大学。也是欧洲最早最正规地颁发大学文凭的大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又游世界回来了!巴塞罗那大学太美了!真的很像植物园,学校建筑像宫殿,很有特色。在这样的环境里读书太享受了。谢谢世界好游记分享!很喜欢!
airbus 回复 悄悄话 “ 巴塞罗那大学(西班牙文:Universidad de Barcelona)不仅是西班牙最好的大学,也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1450年巴塞罗那研究总院也就是如今的巴塞罗那大学正式成立”
大学排名不是关键。但西班牙最早的大学成立于1134年,并不是巴塞罗那大学。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久没见,我己一个多没写了,祝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世界。 我上个月出去旅游了, 错过了你的两篇文。 回来还说怎么没见你了。 这所大学很漂亮啊。 我去 Barcelona 没有看大学, 很喜欢你的介绍。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是加泰罗尼亚语,谢谢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的名称是Universitat, 不是西班牙语Universidad,那是什么语?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去欧洲旅游一个月,刚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世界,又在旅了,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