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眼中最差的美国国家公园-漫游美国之五十三

(2022-09-06 09:15:28) 下一个

    我们离开克里夫兰向南开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Cuyahoga Valley National Park),公园的名字是以穿过公园的库雅荷加河而得名,库雅荷加”一词在当地土著易洛魁族语中为“蜿蜒的河流”之意。1880年修建了一条从克里夫兰到库雅荷加谷的观光铁路,从那时开始库雅荷加谷就成了克里夫兰市居民的后花园。

     在美国的63个国家公园中。如按访客的人数从多到少来排名的话,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排名第十三,每年有200多万的游客到访。在到这个公园之前,我想每年有这么多的游客来的国家公园一定会不错,抱着非常高的期望值来到了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

    有可能是因为期望值太高,游了这个公园之后,让我大失所望。在我这次漫游美国的行程中,一共去了八个国家公园,加上以前去的二十几个国家公园,也就是说美国的国家公园我已去了一半,我把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排为我去过的美国国家公园中最差的一个,不是之一呀。以后我如果把63个国家公园游遍,也许这个公园不是我眼中最差的了。

    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面积不大,只有131.8平方公里。它没有西部国家公园宏大的场面,也没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以库雅荷加河为中心,然而这个蜿蜒的河流非常窄小,没有中国长江黄河的磅礴气势。

   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另一个看点就是历史古迹。公园内有一条运河的遗址和修建运河时的一些建筑物。这条运河是俄亥俄和伊利运河(Ohio and Erie Canal),是1825年开始修建,1827年建成。但是,这样的运河遗址公园美国有很多,我看过的新泽西州州立运河遗址公园比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的运河遗址要好很多。

   不过,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也有它独到之处,那就是两条高速公里在公园的空中高悬。80号和271号州际高速公里在公园的中心地带穿过,这可以说是美国其它国家公园所没有的。当我开车在高速公里下面驶过时,我感觉就是在某个城市里。所以有人称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为城市公园。

   还有,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不收门票,在公园内停车也不收费,这可以说是它吸引游客的秘密武器吧。

   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没有特色,但是又有很多的游客。我想主要是这个公园的周围有很多中小城市,这些城市的居民都把这个公园作为自己的市内公园了。再加上没有门票和停车的费用。这些造就它成为美国国家公园中游客排名第十三的公园了。公园的牌子公园内的库雅荷加河河上的老桥这是古老的运河船闸船闸的介绍

运河旁的马,当然这条运河是靠马来拉船介绍马在运河中的作品公园内的历史建筑介绍上面的建筑在运河通航时的景象

公园内的游客中心火车站

公园内的火车站火车站火车站内的介绍铁道上有两条高速公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ren'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评论,把你的旅行让我分享
Laren 回复 悄悄话 恰好去年国庆节去过这个国家公园。Top five activities in this park: Ride the Cuyahoga Valley Scenic Railway; Visit Brandywine Falls; Hike The Virginia Kendall Ledges Trails and watch the sunset at an overlook; Bike the Ohio & Erie Canal Towpath Trail; Shop at Szalay's Farm Market. 坐那个观光火车可以只坐单程,在火车上租自行车,骑回来,只要5美元,挺值的。我们后来租自行车,一个小时就10多美元。那个瀑布一般。那个loop trail非常好,我认为特别好,在森林里,一侧是树林,一侧是峭壁。那个农贸市场很有特色,吃饭的桌子设计成可以摇动的,像秋千。没有完美的人生,只有完美的时刻。我们在overlook看日落的时候,晴空万里,红日在树梢一点点落下去的时候,真的壮观极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的来访和点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世界的亲身经历介绍,再看pp,是感觉很一般,以后我们也不用去了:))
问好世界,祝秋天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anke'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们的看法一致


sandank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这个评价。这里作州公园都有点勉强。基本上就是政客操作给自己州争的个福利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说最差,我就不用去了 :-)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终于去了一个菲儿没去过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没去过呢,多谢世界介绍!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源凡人'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我也不会再去这个公园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岁月的点评与鼓励
桃源凡人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一次,感觉和你的差不多,以后大概不会再去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国家公园看上去的确不够大气,也许它的特点在于它的历史地位。世界拍的照片还是美的。世界真厉害,游了这么多国家公园!谢谢世界好游记分享!继续跟你游…世界周中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还没游遍美国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评出最差国家公园了,说明你们玩的广泛。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猪先知' 的评论 : 我还不知道这段历史,谢谢你的评论
猪先知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用找了,这个是最差,没有之一。这是俄州议员们争取来的,不是靠风光历史文化地理地质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谢谢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我也选它为最lame 的国家公园,不如没有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的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中美'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世界,谢谢好介绍,这个公园还是有些特色的,我猜各个州都要有国家公园吧。
新中美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不是宁马,是骡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上没有门票和停车的费用。这些造就它成为美国国家公园中游客排名第十三的公园了。”。 世界写得有趣。 这些运河和船闸还是挺特别的。 巴拿马运河现在还有还是基于这个原理。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前俄亥俄州居民,需要指出:要是没有这家国家公园,整个州(基本上整个中西部)就没有国家公园了。请勿以为国家公园一定要黄石,大峡谷之类顶级自然名胜,国家公园也需保护(非自然)历史人文名胜。尽管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谢谢你的介绍:有很多历史人文知识。“库雅荷加谷国家公园没有特色,但是又有很多的游客。”此言差矣。也许不符合你认为的“特色”,但有大量游客就是硬道理! 评国家公园是要讲政治的。联邦自然保护资源不能全部向人烟稀少的西部倾斜,东部人烟稠密(俄州铁锈带经济也不好),能争取到以国家公园为名的联邦资助,是一件好事。东部人民去一次西部国家公园,对很多家庭来说负担不起,但他们到这里来玩一次,是完全能够做到的。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要为全国各地的人民服务,兴办国家公园也是如此。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BBJr' 的评论 : 是国家公园,谢谢来访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真的好差,连个州公园都不如,县公园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