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最大的大学体育场在哪里—漫游美国之四十七

(2022-08-10 06:17:25) 下一个

   我喜欢看大学,把看大学作为我的旅游主要内容。我刚来美国时,一个邻居考上了密歇根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她说毕业后能拿到十几万的年薪,当时让我羡慕得不得了。那时候我知道了密歇根大学是个好学校,这么多年一直想看看这个学校,就是没有机会。这次在我的漫游美国二十几天的行程里,到密歇根州的第一站就是密歇根大学。

    不过,对我来说看密歇根大学与看其它大学有很大的不同,我把看密歇根大学的重点放在了密歇根大学的体育场,其名为密歇根体育场Michigan Stadium)。

    密歇根体育场是世界上最大的校园球场,如果把校园这个定语去掉,密歇根体育场是世界第三大球场,它比中国最大的国家体育场(鸟巢)要大出三分之一,一所大学拥有这么大的球场是不是应该看一看。

    1926912日密歇根体育场破土动工,1927年10月1日建成,差不多一百年前,一年就能建成这么大的体育场,恐怕现在美国很难办到。密歇根体育场最初的观众容量为72000人,先后经过6次扩建,1956年容量升为101001人,现在的容量为107601人。这个容量是按永久座位和永久站立区计算的,不含临时加设的座位。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有永久座位8万个,临时座位1万1千个。2013年9月7日,在密歇根大学狼獾队主场对圣母大学爱尔兰战士队的比赛中,密歇根球场以115106人的上座人数刷新了大学橄榄球比赛观众的记录,同时,也是该体育场到目前为止上座人数的最高记录。

  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创建于1817年 ,位于美国密西根州的安娜堡 ,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 ,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

    密西根大学不仅学术处于领先的地位,体育则处于美国大学的最顶端。密西根大学是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中(NCAA)唯一全国总冠军大满贯的学校,获得过顶级联赛中篮球、美橄榄球、棒球、冰球全部四大球赛全国总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奥运历史个人金牌最多(8枚)的运动员是迈克尔·菲尔普斯,他就是密西根大学2008届的毕业生。密西根大学的校友一共夺得夏季奥运会和冬奥会72枚金牌,我想这一数字能超过世界上很多国家得到的金牌数量。

   世界三大体育场中,第一大的是朝鲜的五一体育场(15万人),朝鲜最著名的大型艺术表演阿里郎就在这个体育场表演,第二大的是印度的萨达尔·帕特尔体育场(13.2万人),第三就是密歇根大学的密歇根体育场。

   世界十大校园体育场全都是美国大学的体育场,第一是密歇根体育场,第二是宾州州立大学的体育场,第三是俄亥俄大学体育场。这十个体育场中有九个容量在10万人以上。

    介绍一个密歇根州体育场的花絮。从1956年开始密歇根州体育场的官方容纳人数数字都以“ -01”结尾 ,这个01座位又叫克里斯勒(Fritz Crisler)座位,克里斯勒是密西根大学的明星教练,据说这个01座位在体育场的什么位置除他本人以外,没有人知道。

图一,密西根体育场外景,我没能进到体育馆内部图二,体育场外的大门图三,密大体育场外面的具大标志图四,密大体育场内部,此照片源自网络

图五,体育场外面的场内座位分布图图六,密大校园图七,密大的钟楼

图八,校园内的建筑与喷泉

图九,校园内的建筑

图十,密大的建筑图十一,密大的建筑图十二,密大研究生院大楼图十三,密大研究生院大楼的内部,根据Lutefisk网友的介绍,我加上上面两张照片的介绍,在此,深表谢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告知,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历史学家黄仁宇是密大校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tefisk' 的评论 : 我根据你的介绍,注明丁研究生院的大楼,并加上了内部的照片。同时我也加了其它的照片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tefisk'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是没有人带我们游校园,更不知不有那么多的故事,非常非常感谢
Lutefis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美言。您的倒数第二张照片是著名的Hill Auditorium,里面有3500多个座位,100多年了,以极棒的音响效果著称。倒数第三张是生物系的大楼。其实有点可惜,没有人带您参观讲解,估计您错过了很多著名的景点。比如自然科学博物馆门口有对狮子,以前的讲法是凡是有处女经过,那狮子就会叫一声。但自从麦当娜去密西根读了书之后,狮子就再也不叫了。还有生物系大楼斜后方是研究生图书馆,其门口前面的小广场叫”Diag",那是密西根的文化中心。广场中间地上的那个大“M',所有新手不能从上面踏过,否则第一次bule book 考试就会不及格. 还有Michigan Union,肯尼迪总统就是在那门口宣布成立和平队的 (Peace Corp)。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tefis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趣事,也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楼是做什么的。我注意到了里面全部是大理石的,进去以后,觉得庄严又气派。
Lutefisk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 再加一点有趣信息。您的倒数第一和第四张照片是密大研究生院的Rackham大楼。其实就是密大研究生院的总部。里面也就是些会堂和办公室之类,并没有教室。不少研究生的答辩就在里面进行。还有研究生图书馆,非常漂亮大气,还很通风,我做学生时老在里面睡觉。这个大楼建造时主要是一个大财主出的钱,(具体是谁我忘了)。大财主说,我负责出钱造,但不负责出钱修。听到这话,密大也是狠,说好吧,那我在这大楼里面就全用大理石做装修好了!不知道您是不是注意到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毕的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开眼界,好介绍!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鼓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长见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好介绍,原来 “飞鱼” 是密西根大学校友,学习了。
谢谢世界分享,祝周末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来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好分享,旅游有自己的特色~~记得我在美国留学的时候,我们学校正好得了橄榄球冠军,大家都特兴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阅历丰富,向你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世界分享!密西根球场是全美最大的大学球场,我去过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球场,也有10万观众席。密西根球场从外面看并不太大,因为主要的座位都是在地下的。密西根大学和俄亥俄州大都是我刚写过的“大十联盟“中橄榄球最佳的球队。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介绍!有机会要去看看。问好世界!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太好了,可以顺便看看这个体育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正想着去看看这个学校呢。。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中国大学的老房子也剩不多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大学校园里的树,那标志着历史。因此特别恨我母校砍树盖楼的做法。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精彩!没去过那里,这个体育场确实很大。照片很漂亮!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程师' 的评论 : 好羡慕,你能在最大的体育场看球,十一万人看球的场面一定很震撼,谢谢来访
工程师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离密歇根大学20多分钟的地方,二个孩子都去了这个学校,上个学年我也去过这个体育场看过橄榄球比赛,今年打算再去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和点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点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赞!多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过些天我也要去那里。 很棒的学校。 谢谢分享啦。 大学中最大的体育馆,世界第第三大球场, 学习啦。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堡是个很漂亮的大学城,我们有朋友住在那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的游记都写得很好,涨不少知识。原来密歇根大学的体育场如此宏大,世界第三。密歇根大学校园也很美,建筑跟那些私立常春藤不一样。谢谢世界好游记分享!周三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