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和平公园一一漫游美国之四十

(2022-07-10 05:05:04) 下一个

    这个公园不仅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和平公园,还是世界自然遗产。

   原本我并不知道美国和加拿大两国有一个国际和平公园,因准备去美国的冰川国家公园,在做功课的时候,才注意到美国的冰川国家公园是这个国际和平公园的一部分。

    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和平公园就是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Waterton Glacier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这个公园象征着美加两国的友好和平,象征着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包括两个公园,一个是加拿大沃特顿湖国家公园(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一个是美国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两个不同国家的公园山连山,水连水,冰川连冰川。仅是一个无形的国界把相同的自然景观分为两半。

   加拿大的沃特顿湖国家公园建立于1895年,以沃特顿湖命名,公园面积达505平方公里。

   美国冰川国家公园晚于沃特顿湖国家公园,建于1910年,该公园的面积是沃特顿湖国家公园的八倍,达到4,101平方公里。

    1932年,沃特顿湖国家公园(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与冰河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蒙大拿州)进行合并,组成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和平公园,两个被国界分开的公园又走到了一起。

   1979年,加拿大沃特顿湖国家公园和美国冰川国家公园一同被列入生物圈保护区,保护山脉、草原、湖泊和淡水湿地生态系统。

    1995年,根据自然遗产遴选标准 ,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美国与加拿大共有的世界遗产。 

     介绍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和平公园并不是我的主要目的,而两个相邻国家处理好邻里关系才是我想要说的。

     如果俄乌两国和平友好,这场俄乌战争就不可能爆发,战争对两国人民都是一场灾难。

     希望世界上建立更多的国际和平公园,国与国之间友好相处,世界上不再有战争。国际和平公园国际和平公园的介绍,我翻拍的

加拿大沃特顿湖国家公园,此照片源于网络

加拿大沃特顿湖国家公园,此照片源于网络美国冰川国家公园,我拍的照片,以下照片均为我拍的美国冰川国家公园美国冰川国家公园美国冰川国家公园美国冰川国家公园美国冰川国家公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低的地方己无冰川了,都变成湖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去过美国这边的 Glacier National Park。 这个公园非常大,没有走到每一个地方。 因为气温, 湖水清澈,夏日亦冰凉。 一些山峰的积雪终年不化。 低处的会融化进入湖水。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你说得对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两国相连的冰川国家公园,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走过一个,都会吸引你对另一半的好奇,直到你走过它们两者。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岁月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两边的公园景色都好美,两面国旗像兄弟俩并排站在一起,很美好!世界拍的片片很漂亮!是的,愿所有邻里国家关系友好!世界没有战争!世界周日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沃特顿湖国家公园好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