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美国最大的商城---漫游美国之四十三

(2022-07-26 06:34:19) 下一个

    美国商城(Mall of America)于1992年8月正式开业,到现在整整三十年了,1999年我曾去过两次,在那以后就再也没去。去年九月我路过明尼苏达州的双子城,特意去美国商城看看。我想看看疫情和电商对这个大型商场的有没有影响。

    二十多年前美国商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印象最深的是商城有一个拥有14块荧幕的电影厅和一个水族馆。现在商城里有这些娱乐设施可以说不算什么了, 当时来说它改变了我对商城的认识,第一次认识到商城不仅是购物的场所,还可以在商城娱乐。

    这次我走进美国商城,穿过一个又一个商店,没有看到一个关门歇业的,不知不觉走进了一个巨大的室内游乐场,这部分是后来扩建的,以前我没见过。在这个室内游乐场里玩的应有尽有,受游客喜爱的过山车就有五种。

    美国商城(Mall of America)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布卢明顿(Bloomington),距离双子城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市仅有几分钟的车程。

   美国商城面积达560万平方英尺(约50万平方米),拥有超过520家顶级名品商铺和美食餐厅,是世界十大购物中心之一。

     虽然这家商城叫美国商城,它并不是美国公司所拥有。老板是加拿大的三五集团,三五集团1981年9月在加拿大建成了当时世界第一大的西埃德蒙顿商城,位于埃德蒙顿市,前两年三五集团在美国的新泽西州又建了一个名为美国梦的商城,三五集团的这三个商城我都去过,我没在这三个商城买过东西,都是去旅游的。

     美国商城现在已经称为美国最受欢迎的旅游购物景点,每年有4200万游客,平均每天有十二万多人,其中40%的人并不买任何东西,完全是来娱乐的,来这里的游客远远超过美国的任何一个主题公园和任何一个国家公园。当初美国商城选在明尼苏达州是因为该州在美国本土最冷,因此建个大型室内的娱乐购物中心。明尼苏达州的人口只有500万人,现在其它州的游客已经超过本州的游客了。

    美国商城为什么能如此成功,我想主要是:

(1),美国商城定位准确,开创了美国一种新的模式:娱乐零售。目前美国商城已成为美国堪称最具娱乐性的室内娱乐中心。有尼克少儿影城(Nickelodeon Universe),里面有27个娱乐设施供家长和孩子们选择。有飞越美国(FlyOver America)多媒体虚拟飞行模拟体验。有绘儿乐体验(Crayola Experience),开设多达25个动手互动活动。还有,乐高当然也少不了。

(2),美国商城开业以来的三十年来不间断地扩建,不断地完善设施,是吸引游客地关键因素。商城三十年来增加了很多娱乐设施,这样才能吸引游客经常来。另外,商场也增加了停车位,现在已达到12700多个,游客免费停车。我注意到最大的变化是商城的酒店增加了不少,新建成14层的JW万豪酒店(JW Marriott Mall of America)格外醒目,酒店都和商城相连。

   我是走马观花游商城,上面的只是自己直观的感受。美国商城中的中文广告商城外景商城内景商城内景商城内景商城内游乐设施过山车正在运行游乐设施娱乐设施咖啡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 Mall 我去过一次, 天, 感觉跟进了个小城似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商城,真太棒了!谢谢好介绍:)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游客很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mall非常出名。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鼓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好!哇,好大的mall,第一次知道美国商场有这么宏大,漂亮,规模像个商城。谢谢世界好文好片片分享!以后有机会去明州去逛逛。顺祝世界周中愉快!夏安!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花的点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宏大,壮观!!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zyfarmer' 的评论 : 谢谢
lazyfarm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