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位加州的老人真让人感动

(2022-07-19 08:54:31) 下一个

 

      今天在中文报纸世界日报上看到一个报道,题目是《拥百万宅 华人拾荒月捐千元》。我看后马上上网查看相关消息,又看到另一篇文章<<74岁华裔男捡垃圾8年只为帮美国穷人 竟被警察警告>>。

     看了这两篇关于美国南加洛杉矶县亚凯迪亚市华裔居民江新杰,退休后8年以来,坚持每天在垃圾桶里收集可回收的塑料水瓶,卖掉塑料水瓶后,把钱捐给贫困地区的孤儿,供他们读高中、大学,一个月大概有1000美元的收入。

    根据报道,江新杰退休前是邮局的投递员,我想他的工资收入也不会高,退休后的退休金也就能维持生活。

    他的为帮助穷人的精神让我感动,真是应该向他学习,力所能及帮助别人。

   下面是复制的网上的文章。文章中有一段文字“当地警员对他发出警告,指出这是不合法的行为”。真的在垃圾桶里收集塑料水瓶不合法吗?

74岁华裔男捡垃圾8年只为帮美国穷人 竟被警察警告

12:25:35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据外媒报道,美国南加洛杉矶县,亚凯迪亚市,华裔居民江新杰,退休后8年以来,每天在垃圾桶里收集可回收的塑料水瓶,他将卖瓶子所得的钱款,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贫困之人。今天在华文报纸世界日报看到一则消息,8年以来,近3000个日子,无论寒冬酷暑,70多岁的江新杰从未停下帮助他人的脚步。人们经常会看见一名花白头发的华人男子,拿着叉子翻找塑料水瓶。

事实上,江新杰有可观的退休金,生活无忧,在亚市更是拥有一幢百万住宅。

江新杰表示,我每天捡这些可回收的瓶子卖钱,主要是捐给贫困地区的孤儿,他们没钱念书,我就供他们读高中、大学,还有一些残障人士没钱看病,我也一直在帮助这些人。

江新杰还表示,一个月大概有1000美元的收入,每次瓶子卖多少钱,妻子都会一笔笔记录下来,我们就把这些钱全都捐出去。

江新杰继续表示说,也曾有当地警员对他发出警告,指出这是不合法的行为,说他以为我捡瓶子是为自己谋利,我也没有解释,有那么多的犯罪案件警察不去管,偏要来管我这个老头子捡垃圾瓶子。

江新杰最后说,除非我以后的健康状况不好,老了捡不动了才不去捡瓶子,否则我就想一直这样做下去。

  华裔男子捡8年垃圾帮助美国贫困地区的孩子,这位华裔老人的做法是值得称赞的,8年来3000多个日子,从未停止过,帮助了孤儿、学生、还有残障人士没钱看病的人,希望他的付出能换回孩子们的感恩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你说得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不喜欢看到东西被浪费。 不过在美国干这事确实需要先搞清规章才行。 现在就连在中国都要先搞清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非常同意沈香的观点,精神可嘉,法律也要尊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人的精神值得赞赏!现在这样的好人不多。不过,法律总归是法律,也只能服从。谢谢世界好文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大男人'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评论,让我了解废品回收的规定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邮局退休的待遇不是一般人所清楚的,非常好!如此,这位先生的行动令人感动。
关于警察的干预,是这样的。纽约法律规定,任何丢弃在马路上,市政府提供的垃圾桶内的东西,所有权归市政府,同时市政府有义务回收其中可回收的东西,为此政府投资大量资金。而回收物资的收益,用于弥补政府支出。前几年发生的资源争夺战和由此引发的争论,促使政府出台新法律,规定商业行为在马路上回收物品,只能由指定的公司来做,私人做,不受阻止,但不能开车四处活动。具体执行体现美国法律的精华和弊病,端看执行者对法律的理解,如吃了罚单可上庭申述,谈谈当事人对法律的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