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尝尝我的两种保健粽子

(2022-06-03 09:21:03) 下一个

    端午节吃粽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而端午节包粽子也是我家的传统。来美国之前重来没有自己包过粽子。前些年也没有网购这一说,要想吃粽子,只能自己动手。

    随着年龄的增长,自我保健的意识也在增强。白白的糯米含淀粉太多,因此近年来我一直在探索如何减少淀粉的含量,增加蛋白质的含量。下面介绍一下今年我做的两种保健粽子,供大家参考。顺祝大家端午安康。

  • 五红粽子

      我把五红汤的原料加到粽子里, 做成五红粽子。五红汤全称五红补气养血汤,以枸杞、红枣、红豆、红皮花生米、红糖五种红色的原料,加适当的水煮制而成,此汤补血、补气和养颜的功效,是一种非常好喝的一道养生汤,特别是对产后妇女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做法:

   1. 糯米和红豆、红皮花生米洗凈,浸隔夜。
   2. 粽叶洗凈,浸隔夜。
   3. 红豆、红皮花生米的数量为糯米的三分之一,这个比例也可以提高或减少,但是不能超过一半。

   4,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把红枣和枸杞放在粽子的中间。

   5,吃粽子时,沾上红糖。四种原料煮好后,粽子里面的样子沾上红糖,即五红粽子

  • 八宝粽子

我喜欢和八宝粥,基本上每个星期做一次。八宝粥的特点是营养丰富、全面。五谷杂粮混合在一起煮粥,可以充分发挥氨基酸的互补作用,相互取长补短,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 。我把平时煮八宝粥的原料做成粽子。

做法:

   1. 糯米和豆类洗凈,浸隔夜。
   2. 粽叶洗凈,浸隔夜。
   3. 今年我用选用了黑豆,黄豆,绿豆,红豆、白豆,扁豆(Lentils), 鹰嘴豆(Chickpea),红皮花生米,这八种豆类的数量为糯米的五分之二,这个比例也可以提高或减少,但是不能超过一半。

   4,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把红枣,桂圆,蔓越莓(Cranberry),放在粽子的中间。今年我选用的豆子和花生米,共八种粽子里面放入红枣,桂圆和蔓越梅粽子里面的样子

   包好的粽子,煮两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根据有关文章:“五红汤虽然具有很多很好的功效和作用,它性质平和,适合大部分人食用,但也有一部分人在食用五红汤时需要注意一些禁忌。这三种人不宜,经期女性,糖尿病患者,感冒发热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保健粽子,五红粽子,好主意。
我分别包过红枣,红豆等,但没有这样合起来,有点八宝粥意思!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称赞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夸奖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是北方的红枣粽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这粽子看着好诱人,象是北方的红枣甜粽子。谢谢介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的手真巧,端午安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啊!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太厉害了,端午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