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隐藏在中西部的艺术之城--漫游美国之三十五

(2022-06-17 05:22:18) 下一个

      我从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镇一路向西开,就进入了爱达荷州,由于爱达荷州(Idaho )盛产土豆,又称土豆州, 我最初知道美国有这个州就是吃爱达荷土豆才知道的。可是我在爱达荷州并没有看到土豆地,却发现了一个美丽又典雅的艺术小城---爱达荷瀑布市(Idaho Falls),也有人译成爱达荷福尔斯市。

      黄石国家公园为源头的蛇河犹如蛇形一般蜿蜒穿过爱达荷瀑布市,号称世界最大的人工瀑布位于市中心地带,华人旅行社在宣传广告中是这样介绍这个瀑布的,我就慕名而来了。这个近乎直角型的瀑布的确很长,肯定会有一两公里长,我一直没有找到任何关于这个瀑布的资料,不能确定这个瀑布是不是世界第一。这个以防洪为目的而形成的人工瀑布,看起来并不壮观,瀑布的高度只有一米左右。除此瀑布以外,流经市内的蛇河上还有若干阶梯瀑布。这些瀑布发出的声音犹如正在演奏的交响乐,声音有高有低,有大有小,此起彼伏,永不休止。

     爱达荷瀑布市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瀑布,而是爱达荷瀑布市蛇河两岸8公路长绿色景观带的艺术品。在绿地上或大树旁,都有“可以坐的艺术”。蛇河沿岸的几十条长椅经过艺术家的创意,打造成动物,自行车,独木舟和山峰等各种独特的形状,游人在创意系列装饰的长椅上坐一坐,不仅可以听到瀑布发出的交响乐,还能看到造型各异的植物雕塑,绿雕是融合天然材质的艺术创作,让人更感到亲近大自然。

      爱达荷瀑布市不大,只有六万多人口,但是它却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它是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城市,它是一个拥有“世界最大”瀑布的城市,它是一个值得我再去一次的城市。

    为了赶路去冰川国家公园,仅在这个中西部的小城游览了一个多小时,下次一定小住几天,细细品味这个美丽的艺术小城。瀑布上游的蛇河,静静的河水倒影着一座摩门教教堂这就是世界最长的人工瀑布这个瀑布的两个侧面,一面是沿着河岸,一面是截断河面。这是沿着河岸的一面,这一面很长很长这也是沿着河岸的一面,这是最后一段

可以坐的艺术,河边的艺术坐椅,我在这小坐了一会儿,感受一下艺术之城的美。一位居民坐在椅子上看书,我马上抓拍下来一家人来到河边,小孩在椅子上玩,看来艺术坐椅不仅可以坐,还可以玩。

这个长椅别具一格动物造型的椅子金属的椅子钢管椅子树根椅子一组金属小椅子植物雕塑植物雕塑植物雕塑周末早上,市中心空无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的,非常喜欢旅游,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看网名,想必喜欢旅游的,果然是,谢谢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向菲儿学习,游遍世界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你点赞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人参花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北京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的摄技不是一般地好!取景布局都精心策划!赞一个!爱达荷瀑布市的艺术创意从这些脑洞打开的椅子设计上可见一斑。谢谢世界的精彩分享,开眼界了!世界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世界,谢谢分享,去黄石公园途中我们去了Idaho Falls 一家酒店住过,那个瀑布并不壮观,但沿河环境优雅Idaho不是中西部地区的州,通常称为西部或者mountain west 。:)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片子好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很美。 椅子都很有趣味,是个值得一去的小城。 谢谢你的介绍啦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幽静舒适的地方,我们错过了。。谢谢世界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