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介绍一种美国产妇喜欢吃的催奶饼干

(2022-03-13 06:19:54) 下一个

     中美两国的人民饮食习惯大不同,但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美国的孕妇生完孩子后,喜欢用吃饼干的方法催奶,当然,催奶的饼干不是普通的饼干,这种饼干的名字叫做Lactation Cookies,就把它译成催奶饼干吧。

       中国的孕妇生完孩子后多用喝汤的方法来下奶,如喝排骨汤,鲫鱼汤,鸡汤,猪脚汤等,另外主食也多以粥和汤面为主。不管是喝汤还是喝粥,都是以给产妇补充水分为目的。

       前不久女儿生孩子出院后,朋友告诉我产妇生完孩子要两周左右才能喝鱼汤和肉汤,我和女儿说现在你还不能喝汤催奶,她说那就做饼干吧,我又问做饼干干什么。她说催奶呀,美国人吃饼干下奶。我真是闻所未闻,尽管在这里生活了许多年,但是还没完全了解美国人的生活习惯。

       我就按女儿给我的配方,做了不少的催奶饼干,她从生孩子后的第3天就开始吃这种饼干,在喝中国的各种汤之前,已经有奶了,而且基本上够小孩吃。这是不是催奶饼干的作用,我无法用科学的方法考证。后来,我又做了一次,积累了一点点的经验,现介绍一下我做催奶饼干的方法。

       这种饼干吃起来口感很好,又甜又香,特别是随时想吃就可以吃,十分方便。煲一次汤要几个小时,剩下的汤每次还得加热。

(一)准备原料

  亚麻籽粉(Flax seed)                   2汤匙

  水                                                4汤匙

  黄油                                              一块

  枫树糖浆                                       一杯

  红糖                                              一杯

  鸡蛋                                               两个

  苏打                                              一茶匙

   盐                                                 1/4茶匙

  啤酒发酵粉(brewers yeast)            5汤匙

   泡打粉                                           1/2茶匙

    面粉                                               2 杯

    麦片                                               4杯

   椰蓉                                               3汤匙

   桂皮粉                                          1/2汤匙

   巧克力豆                                        一杯                                                            上述原料    从第1项到第12项是基本的原料,最后三种是自选项,根据自己的喜爱,来改变饼干的口味,可以放一种也可放两三种,我是只加了椰蓉一种。

(二)制作过程

  1. 预热烤箱,温度为华氏350度。
  2. 把2勺的亚麻籽粉加入到4勺的水中,拌匀后放置5分。
  3. 把两块黄油和一杯枫树糖浆放到锅中,加热到黄油融化。
  4. 把泡好的亚麻籽粉和融化好的黄油糖浆,以及红糖,鸡蛋 ,苏打 。  盐 ,啤酒发酵粉,面粉,麦片搅拌均匀。
  5. 用手做出大小均匀的球.
  6. 叉子或者勺子沾水后,把面团按平。放入预热好的烤箱。
  7. 350度烘烤9-12分钟,饼干变金黄就出炉
  8. 出炉后把烤好的饼干放在铁架上,使其迅速降温。

   (三)小贴士

1. 原料中亚麻籽粉和啤酒发酵粉是不能少的, 啤酒发酵粉是下奶的关键。

2,不喜欢枫树糖浆的话可以不放,多加半杯红糖也可以。

3, 注意时间,不要超过12分钟,超过的话,饼干会很硬。

4, 每天可以吃2-3块,多一点也没关系。

5,美国的超市有卖的,在中国的网站上也可以买到美国产的催奶饼干,不想做也可以买到各种口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