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非常值得一看的艺术博物馆一漫游美国之十五

(2021-12-04 09:03:42) 下一个

   内布拉斯加州是美国本土的中心,该州幅员广阔,横跨两个时区,该州西部使用山区时间,东北使用中部时间。该州人口稀少,全州只有 190 万人。
   内布拉斯加州最大的城市是奥马哈(Omaha),人口有 48 万,在美国可以说是中等城市,在中国的话只能算个三四线的城市了。
    没想到在这个奥马哈市有一个大型的私人艺术博物馆,即乔斯林艺术博物馆(Joslyn Art Museum),博物馆里还有一个大型的音乐厅(Witherspoon Concert Hall)。该博物馆在奥马 哈市中心,占了一整个街区,在美国博物馆的排名中虽排不上前十,但对这么一个中等城市来说我感觉真的很大,而且,该博物馆正在大规模扩建之中。
 1928年莎拉·乔斯林(Sarah H Joslyn)为了纪念他的丈夫乔治·乔斯林(George A Joslyn)开始兴建这个博物馆,1931年正式开放。乔斯林艺术博物馆也是莎拉.乔斯林送给奥马哈市民的一个礼物,博物馆从1931年到1965年不收门票,之后收取了门票,但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又不收门票了。
      博物馆全年都开设不同年龄段的艺术课程,博物馆为了让艺术走进学生的课堂,准备把馆藏的艺术品的复制品送给当地的学校。音乐厅每年也举办多场免费的交响音乐会。乔治·乔斯林生前是内布拉斯加州的首富,而他的妻子莎拉·乔斯林一生都在从事慈善事业。
     我深深为莎拉·乔斯林的这份礼物所感动,在我看来,这份礼物不仅仅是给奥马哈市的,也可以说是给内布拉斯加州的,甚至可以说是给美国人民的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我也是收到这一礼物的人呀。
     乔斯林艺术博物馆是一栋装饰艺术风格的大型建筑,1938年被评为美国100个最美的建筑之一,该建筑外部采用美国乔治亚州粉红色大理石建造,内部采用了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德国和摩洛哥等 38个国家的大理石, 建筑内部的装饰主题为向该地区的土著美洲原住民致敬。在博物馆建成以来的九十年里,博物馆不断地扩建,展出面积也随之增加。2009年博物馆在院内建成了乔斯林雕塑花园,花岗岩小径,倒影池和瀑布。
     乔斯林艺术博物馆共收藏了11000位画家和雕塑家的作品,艺术品涵盖了从古到今世界各地。不过像古代艺术,欧洲艺术,当代艺术,亚洲艺术在世界各国主要的博物馆都能看到,而这里的印第安人艺术和美国西部艺术的收藏在那些博物馆里就很难看到了,我认为这两部分应该说是乔斯林艺术博物馆的特色。
    乔斯林艺术博物馆收藏的艺术品分为八大类,即:
    古代艺术收藏,包括古埃及,古希腊和古罗马的作品,还有大量的希腊陶器等。
    欧洲艺术收藏,包括克劳德·莫奈和埃德加·德加的作品,其中包括德加的两种石膏版本 之一的小舞者雕塑。
   美国艺术收藏,包括詹姆斯·皮尔和美国哈德逊河派的创始人托马斯·科尔等的作品以及 早期美国家具,雕塑和装饰艺术的藏品。

    印第安人艺术收藏 ,以土著人的历史作品为特色,包括 Howling Wolf 和 Kiowa 的作 品,以及当代美洲原住民的艺术品。
   美国西部的艺术收藏,包括瑞士艺术家卡尔·博德默(Karl Bodmer)的大量作品,记录了他1832到1834年在密苏里河地区的旅程。
   当代艺术收藏,包括杰克逊波洛克的1947年作品星系 ,以及区域主义,抽象表现主义和波普艺术作品。
   拉美艺术收藏,包括乔斯的作品和西班牙殖民传教艺术品。
   亚洲艺术收藏,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的艺术品,有一个康熙时期雕刻的八扇屏风。

   除了看艺术品之外,一定要去的一个叫做创办人之屋的房间,这个房间里面的装修与博物馆内其它地方完全不一样,这个房间内全部用木材装饰,而其它房间是用大理石。这个房间里展出了乔斯林夫妻的画像,还有乔斯林一家的介绍。

参观小贴士:
 (1) 每周一和周二关门。
 (2) 有的特展需要付费,我参观那天有服饰展,看服饰展部分需付 10 美元。

 (3) 2024 年新扩建的部分将完工,在此之前,博物馆要闭馆一段时间。博物馆的外景,照片源于博物馆的网站,因现在正在扩建,外面都挡了起来。摄由博物馆内的图片,这是2024年扩建完工后的博物馆全貌现在博物馆的“大门”,由于原博物馆的大门正在修建,现在只能走这个临时的小门了上面的门票价格是指博物馆的特展部分,特展部分仅占博物馆展出面积的一小部分

博物馆的大厅,厅内有一个巨大的玻璃艺术品,高度从地面到屋顶博物馆的大厅博物馆内的中厅

创办人之屋。莎拉·乔斯林来博物馆时在此休息和办公的地方,办公桌是她曾使用过的,玻璃是按莎拉·乔斯林的想法设计的,象征着永恒的虔诚创办人之屋的壁炉,这个壁炉仿照乔斯林家中的壁炉修的乔治·乔斯林的画像,是1932年美国艺术家保罗画的莎拉·乔斯林的画像打猎水牛,美国画家乔治·卡特林1932-1935年间的作品美国原著民的作品原著民的服装原著民的服装回归春天。法国艺术家威廉·阿道夫·布格罗的作品油画油画部分

油画部分

油画

法国艺术家的作品博物馆的收藏品博物馆的收藏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又增加了几张照片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谢谢你提出保贵的建议,我再增加一些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哪都去过,向你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去过。

多谢分享!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春天 那幅画 真美

多一些 照片就更好了

谢谢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奥马哈不错,这个美术馆一定要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