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为美国最好的州立公园是这个一漫游美国之十九

(2021-12-26 07:01:37) 下一个

   美国的公园有一个完整的体系,国家,州,县,市镇各级都有公园。国家公园等级最高,数量也最少,目前仅有62个。州立公园数量就很庞大,2019年美国的州立公园共有6792 个。一般来说州立公园没有国家公园好,但是我认为并不是所有的州立公园都比国家公园差,个别的州立公园甚至超过某些国家公园,南达科他州的卡斯特州立公园(Custer State Park) 就超过某些国家公 园。据孤独星球出版社出版的《美国》一书中介绍,卡斯特州立公园没成为国家公园的唯一原因是州政府先看上了这块地。
     1897 年南达科他州就着手筹建这个公园,1912 年卡斯特州立公园正式成立,它是南达科他州 第一个州立公园,该公园占地 71000 英亩(287 平 方 公 里 ),公园的名字源自美国的中校乔治·阿姆 斯特朗·卡斯特(George Armstrong Custer),乔治·阿姆斯特朗·卡斯特在美国内战期间,身经百战,屡战屡胜,然而 1868 年他在与苏族印地安人的小巨角战斗中阵亡。
    美国有不少新闻单位评选美国最好的州立公园,如《梦幻假期》杂志把卡斯特州立公园排在第六,2015 年《今日美国》报纸把卡斯特州立公园排第九。我不能完全同意他们的观点,以《今日美国》报纸排名为例,排在前八的,我去过两个,即纽约州的瓦特金斯格伦州立公园(Watkins Glen State Park)和伊利诺伊州的沙丘州立公园(Indiana Dunes State Park),我认为这两个公园无法与卡斯特州立公园相比。
    《今日美国》报纸 10 个最好的州立公园排名如下:
   1. Letchworth State Park - N.Y.
   2. Porcupine Mountains Wilderness State Park - Mich.

   3.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 N.Y.
   4. Ha Ha Tonka State Park - Mo.
   5. Devil's Lake State Park - Wis.
   6. Fall Creek Falls State Park - Tenn.
   7. Indiana Dunes State Park - Ind.
   8. Assateague State Park - Md.
   9. Custer State Park - S.D.
   10. Hunting Island State Park - S.C.
    卡斯特州立公园有山有水,山青水秀。公园有五个湖,游客可以在湖中游泳,泛舟,垂钓这些自然景观一般的公园都具备。
    卡斯特州立公园有其独到之处,这就是这里可以说是观赏北美野生动物的最理想的地方。这 里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美洲野牛群,共有 1400 多头。还有让人难以忘怀的美洲驴,成群结队 的叉角羚,大角羊和麋鹿等。(详见我的上一篇博文观赏北美野生动物的最佳之地)
  
    卡斯特州立公园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公园曾是美国总统的避暑胜地,公园内的名为州游戏旅馆(State Game Lodge)被称为美国总统的“夏季白宫”, 1927 年卡尔文·柯立芝总统在此度假,1953年艾森豪威尔总统也曾在这里住过。
    美国首屈一指的“牛仔诗人”查尔斯·巴格·克拉克(Charles Badger Clark)在这个公园 居住了 32 年,他是南达科他州的桂冠诗人,著有《牛仔的祈祷》(A Cowboy’s Prayer), 游客可以参观他的宅邸。
    卡斯特州立公园也可以说是一个度假的胜地,公园有蓝铃(Blue Bell)、军团湖 (Legion Lake)、溪畔(Creekside)和州游戏旅馆(State Game Lodge)四家旅馆,游客可以在总统的“夏季白宫”在住上几晚,“夏季白宫”保留了7间1927年总统及随行人员住时的原样房间。

    除了酒店,公园内还有很多小木屋供游客住宿。公园内还有营地,共有 13 个,其中有一个专为年轻人提供的非盈利营地,每人只要 0.50 美元。
    在美国 6792 个州立公园里,我仅去过 100 多个,我的一生有可能游遍美国全部的国 家公园,但是不可能游遍全部的州立公园,在我去过的州立公园里,我把南达科他州的卡 斯特州立公园排第一,纽约州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州立公园排第二,内华达的火焰谷州立公 园排第三。
   以上仅是我个人的观点,希望各位也能排一排你心中最好的州立公园。公园的牌子公园内的成群结队的野牛路边张望的小鹿成群的鹿酒店外的野牛夏日白宫夏日白宫内的客房,保持着1927年时的原样湖光山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都不知道,非常谢谢您的介绍!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公园没去过,但知道一些州立公园不比国家公园差。
节日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天地新年快乐!大家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新年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谢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你说得对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去年150英里范围内的公园都是当天去当天回来,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去卡斯特公园是长途旅行,自己开小车去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是开小车还是开野营车?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请问您去公园当天回来?还是住几天?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许。由于疫情的关系,去年一年没有去远游,就以家为原点,150英里为半径,先找出有哪些州立公园,然后有计划地安排,有时一次去一个,有时一次去两个,仅有一次一天去三个州立公园。一年下来,半径之内的就基本上都去了。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2012年的时候去过Custer State Park, 的确不错,非常有特色,比不远处的 Bad Land National Park 有意思多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谢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记下了。谢谢介绍,节日快乐!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并欣赏你的意志和心态!!

“美国 6792 个州立公园里,我仅去过 100 多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