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市警局为什么请全市老人吃午歺

(2021-07-22 15:23:51) 下一个

   如果是纽约、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要想请全市老人吃午歺,我想很难办得到,而我们仅有几万人的城市要想请老人吃饭,反而怕来人不多,为此市警察局提前一个月就发了一个今天活动内容的通知。其实市警察局是以吃午饭的形式,要给老人家举办一次防止电话诈骗的讲座。

   我觉得近年来美国的诈骗电话越来越多,如果我说每天都接到这样的电话可能过分,说一周有两三次的话,一点都不多。老年人由于年令大反映慢,就容易成为受害者,警察请接到过诈骗电话的老人举手时,在场的全部老人都把手举起来了。

  吃饭之前,警察一边在电视上播放形象的动画片和统计数据,一边向大家解释播放的内容。警察根据老年人的特点,介绍了一组统计数据,也提醒了我今后要警惕这方面的电话。尽管我接到无数诈骗电话,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过以美国政府部门的名义来的诈骗电话。我接到最多的是银行,快递公司和领亊馆。根据美国政府有关部门的统计,以美国政府部门名义打的诈骗电话的事项分别是:社安局发的退休金,退休后的医保卡,税务局,政府的项目,警察和联邦调查局,其中社安局退休金和医保卡的诈骗电话占全部政府名义的诈骗电话的比重达到90%。可以说这两项都与老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年轻人没有退休金和退休的医保卡。所以市警察局才要请老人家吃饭,重点是提醒老人注意,诈骗犯主要是以老人为主要目标的。2019年1月至5月各类以政府名义打的诈骗电话统计数据诈骗电话中,骗子们经常说的话

  对来的诈骗电话怎么办?警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不接这类电话。第二,如接了这类电话,要马上掛断。第三,对这类电话的留言不能打回电话。第四,如果分辨不出真假,可以找市府相关部门或者自己直接打到政府某个部门,比如说退休金问题就直接打到社安局询问。此后,警察们还回答了老人家的相关问题。  

  大约半小时之后,服务人员开始上菜,共三道菜加上一道甜点,还有咖啡,红茶,饮料等。在老人吃饭期间,市政府中凡与老人有关的部门负责人都来了,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范围和能帮助老人解决什么问题,特别是医疗救护部门的负责人详细讲述了在紧急情况下老人家的注意事项。吃完饭,又给每个老人一个礼品袋,礼品袋中装满了口罩洗手液等疫情防护用品。没想到最后还有文艺表演。第一道炸春卷等第二道蔬菜沙拉第三道意大利香肠最后一道甜点每人一个礼品包

 从老人们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对我来说也收益非浅,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市政府的分工,还提供给我了写这篇博文的素材。歌手在演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新泽西北部的小城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城市不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在哪个城市啊?还有这等贴心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