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来了,而疫情的春天何时才能来?

(2021-04-11 06:29:12) 下一个

  几天没出家门,昨天一出去,街道上和附近居民家的花草树木让我兴奋不已,红的白的黄的粉的花朵包满了枝头,五彩缤纷,争奇斗艳,这我才意识到春天来了。

  大自然的春天年复一年不可阻挡,人们都喜欢春天,因为春回大地万物才能复苏。中国历代文人墨客写了无数赞美春天的诗句。从杜甫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到孟浩然的"春眠不觉晓,处处间啼鸟"。可能人人都能背出几句。近年来,人们又把1979年的改革开放比喻为"春天的故事",春天又代表了事物的转折点。

  现在大家都期待大自然春天的来临,肆虐人类一年多的新冠疫情的转折点也会同时出现,然而,疫情的春天不仅没有出现,而且我认为今年整个世界大概率也不会出现,我指的不是一两个国家,而是从全球的角度来看。4月9日一天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为91万,死亡人数1万5千。美国的疫情己连续4周升温,印度巴西己成为两个疫情的中心点,印度巴西美国三个国家一天新增的新冠病就超过三十万。英国巴西变种病毒已成为全球流行的主要病株,印度的双变种病毒更让人难以防范。

  控制新冠疫情的最有效办法就是注射疫苗,然而全球疫苗开打了四个月多月,到现在还不到百分之十的人打上了疫苗,而且都集中在美国中国英国以色列等少数几个国家,要全球人口都打上疫苗,要待何时?况且不说不断出现新的变种病毒也可能让疫苗变得无能为力。今年疫情的春天看来是来不了了,现在只能期待明年大自然的春天和疫情的春天同时到来吧!樱花盛开洁白的花朵粉色的更迷人 4月9日全球的疫情.美国72633人,美国以外839850人患病。美国疫情的变化,现在处于一个上升期,希望不要出现第四波的大爆发。美国的死亡率还在下降,预计仍会走低,因老年人百分之七十六的人己打完一剂或两剂疫苗。4月10日全球疫苗施打的进度表,从数量上看美国第一,中国第二。但是从每百人施打的比例来看,以色列第一,阿联酋第二,英国第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接种率已经接近英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