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正文

台湾与帕劳的旅游泡泡吹成了

(2021-03-28 09:31:10) 下一个

  3月28日载着帕劳总统的旅游包机降落在台湾桃园机场,帕劳总统乘坐此包机不是为了正式的国事访问,而是作为一名游客来体验旅游泡泡的。4月1日台湾的旅游包机也将飞往帕劳,从而台湾与帕劳双方的旅游泡泡终将形成,这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第一个吹成的旅游泡泡。其实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亚太地区的旅游泡泡曾尝试了两次,一次是澳大利与新西兰,一次是香港与新加坡,都因疫情的变化而告吹。

什么是旅游泡泡?  “旅游泡泡"(Travel Bubble)是去年五月由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三个波罗的海国家所创造的新词,是指相隣或相近的国家建立的一种疫情下的伙伴关系,即新冠检测阴性的人可以进入相互的国土,也没有14天隔离的限制,即一部分国家同意对部分国家开放边境,对其余国家的旅行者仍被禁止入境。波罗地海三国国土相邻,他们建立的三边泡泡伙伴关系,使本国公民可以进入彼此领土,不仅涵盖旅游,还包括商务和其它方面的人员交流,而这种自由的通道后来就被称为“旅行泡泡” 。

    台湾与帕劳的旅游泡泡不同于波罗地海的旅游泡泡,波罗的海三国陆地上相隣,而台湾与帕劳是两个独立的岛屿国家,两者相距2200公里。

  台湾是这样操作与帕劳的旅游泡泡的,第一,在机场检测呈阴性,第二,过去三个月内没患过新冠肺炎,第三,过去半年没有出境纪录和两个月内无居家隔离和自主健康管理,第四,旅游回来后須先进行5天加強自主管理(不可进出人潮擁擠場所),然後進行採檢,确认为阳性后需再進行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我认为这是在台湾和帕劳的疫苗都没开始普及的条件下进行的,待疫苗大规模接种后相信会考察疫苗的因素吧?

  帕劳(Palau)共和国台湾称为帛琉,因帕劳的当地语为Beluu。帕劳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度,1999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为将迎来的千禧年,评选了"人一生要去的五十个地方",帕劳名列其中,而且在其中的人间天堂类排名第一,由此可见帕劳有多美。我有幸在疫情开始的前一年去了帕劳,在帕劳的三天,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七色的海水,在阳光下变换着不同的色彩,潜浮在海水里,看着千姿百态的珊瑚礁和色彩斑斓各式的鱼儿让真我终身难忘。尽管己过去两年多了,帕劳的美景还是经常在我脑中浮现。帕劳洁白的海滩海水的蓝色如何?又一种海水的颜色,有人称帕劳的海水是七种颜色躺在这样的海水上有多么美好和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台湾省人民自己的护照,比厉害国的好用多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台湾省应该还是比帕劳国大一些的,都挺美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d91030' 的评论 : 你说得对,两个都是小国。帕劳仅有21000人,不过台湾人多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两小无猜,美的没边儿了。

关键是两个都太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