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正文

世界大学巡礼一泰国第一名校朱拉隆功大学

(2020-08-03 12:51:59) 下一个

  我喜欢看大学,现在每到一个国家或一个城市,都亊先查一查有没有大学,我去过多少个国家有数,但去过的大学重来没有数过,以后一定坐下来好好数一次。

  我从小一直生活在大学校园,因父母都是大学老师,2000年父母第一次来美国,我给他们安排了大学游。我陪他们参观了美国的哈佛,耶鲁,麻省理工,哥伦比亚,普林斯顿,罗格斯,西点军校,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和皇家军事学院。从这以后,我开始把游览大学作为我旅游的重要内容。从今天开始介绍一下我去过的大学,因为都是走马观花地看,不可能深入了解,仅谈一下肤浅的认识。今天正好整理去年年底去泰国的照片,那么我的世界大学巡礼就从泰国开始吧,

    泰国的第一名校是曼谷的朱拉隆功大学。根据2018年QS排名,朱拉隆功大学世界排名第245,泰国排名第一。1917年朱拉隆功大学由时任泰国国王瓦吉拉伍德拉玛六世创办.校名是前任国王的名字朱拉隆功拉玛五世。校微是朱拉隆功的皇冠,校旗的颜色为粉红色,粉红色是代表星期二的颜色,据说拉玛五世出生在星期二。学校的这些都给这所学校增添了皇室色彩。

     学校的建筑以泰式为主,校园的中心是泰式建筑,周围是现代化的教学大楼,两者有机的结合,校园很美也很大,学校的巴士在校园内穿梭。

    学校现有本科生25000人,研究生12000人,学校有19个学院,是一所含盖文科,理科,工科,医学院的综合性公立大学。

     我在学校的校园看到学生都穿一样的校服,这在世界的大学里不多见。朱拉隆功大学规定上课时必须穿校服,男女生都是白色上衣,女生穿黑色或深蓝色短裙或长裙,男生是黑色或深蓝色裤子。我偷拍了几张。

     尽管是泰国的第一名校,但是每年该校都优先录取落后的农村的考生,希望这样学生毕业后回去,以此帮助落后地区的发展。中国也有定向培养的学生,我认为做得还不够,应该多层次的开展,国家层面上,对落后省份低分贫困地区的学生扩招,省一级的大学多招收贫困县的学生,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扶贫方式之一。

    另外,朱拉隆功大学免除贫困生的学费,每年大约有8%的学生不用交学费,还有,根据学校的有关介绍,学校成立了校友基金,利用校友捐赠的钱给学生提供免费的午餐。这一点我没有核实,如果是真的,我想在世界上也少有吧!这是一张学校全貌的照片,不过源于网络,本文其它照片均为我拍的学校的校名校园地图,校园被一条城市主干道分为两块校园内的校车在两个校区行驶学校的泰国式建筑泰式建设泰式建设这是学校新的建筑物这也是学校新的建筑学生正在准备采访,两个女士装着校服这是学生食堂,已是吃晚餐的时间,学生大部分装着校服学校的广场学校的雕像,是朱拉隆功国王和瓦吉拉武德国王吧?如有知道的,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