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北人在美国的杰出代表王碚先生

(2020-02-24 09:23:37) 下一个

  今天三百多人在纽约华埠庆祝王碚先生八十大寿,会场上来宾的歌声,笑声,发言,让我思绪万千,彻夜难眠,干脆起来,写了这篇博文。

  王碚先生祖籍辽宁大连,抗战时期他在四川重庆出生,重庆涪陵因乌江古称“涪水”,他因此得名王碚,不知道为何没用带水的涪字。解放战争时期他随父母到了台湾,上世纪六十年代他来美读大学,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

  王碚先生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我觉得他很“伟大”。

   我把他伟大之处总结如下:

   一,王先生是美国华人之光。以中国人常用的职务级别来论,王先生曾任美国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副部长级),纽约州社会与福利厅副厅长。他是东北人在美国获得最高政府职位的人。

    二,王先生是纽约东北同乡会的功臣。王先生是东北同乡会的创始人之一,也曾担任过会长,三十六年来他始终如一,为东北同乡会的发展与壮大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三,王先生是在美国为华人争取福利的先驱者。上世纪六十年代在他担任纽约华策会总监时,在华人社区建立了全美最大的社区服务机构。

   四,王先生是热爱祖国的带头人。在六四中美关系低潮期,参与创建了华人在美国最有影响力的百人会,为中美关系正常化起到了积极作用。香港回归祖国时,王先生任庆祝香港回归大游行总指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第一次飘扬百老汇大街上,我们吉林大学的校旗也有机会在百老汇大街上光彩夺目。

    五,王先生是助人为乐的活雷锋。王先生生活简朴,住公寓开旧车,可以当别人遇到困难了,他都慷慨解囊,在我当会长期间,每当在报纸上看到有老乡遇到困难了,就打电话给我,说他捐多少钱,让我送去,而且不留姓名,今年一个中国大陆的学生生活困难,无法再学习下去,王先生号召大家捐款,他带头捐了几千美元,这样的事他做了多少,可以说无法统计,因此我在心里一直称他为活雷锋。

    六,王先生是中国留学生的慈父。去年他得知中国留学生来美后自杀了的消息,他马上呼吁市政府建立华语热线,今年八十岁的他成立了留学生服务中心,为留学生提供各项免费的服务。

   七,王先生是华人参政的组织者。王先生是美国纽约共和党亚裔主席,他组织华人参加主流社会的各项活动,我曾参加了他主持的纽约亚裔美国总统选举总部的工作。

   八,王先生是我人生的导师。我与他相识并一起共事二十六年,他的言传身教使我受益匪浅,他是我第二个导师,第一个导师是我读研究生时的导师,与那个导师仅有三年的相处。在与王先生相处的二十六年里,我向他学习了如何爱国,如何爱人。

    祝王先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你永远都是我学习的榜样。王先生在生日宴会上讲话他在宴会上切生日蛋糕朋友们向他祝褔教会的师妹们在生日宴会上唱歌王先生与布什胡锦涛在一起的照片王先生的新作,2022年9月7日我把这张照片加到本文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老先生看起来很年轻,仿佛只有六十多岁。
祝善良正直的王先生健康长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毛毛猫猫' 的评论 : 是的
毛毛猫猫 回复 悄悄话 王先生是虔诚的基督徒。 他的善意善举和他的信仰息息相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