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家的后院儿很闹心

(2020-07-25 06:46:52) 下一个
终于到周末了,这一周工作上很烦累,让人不省心,同时自家的后院儿,情况频出,让人不安宁。
话说周二去单位一趟,下午回来后,刚一进门儿,领导一脸严肃的对我说,跟我到后院看看去,我心咯噔一下,心说不好,豆角秧又被兔子咬断了,赶快冲出后门儿,来到后院儿,看到露台下的一盆长势良好的花儿惨遭摧残,花盆儿里的土被刨开了一半儿,部分花茎也被劈开,散落在地上,再细看,花盆儿里被掏了个洞,洞里续上了干草,这工程不小啊,而且这速度也快,只是一晚上的功夫,昨天傍晚浇水时这盆花儿还好好的呢,早晨一起来,领导到后院儿就发现了一只兔子,正躺在这花盆里面休息,看到老公来,不情愿地离开了,一步三回头的。老公说,这真是自带建材强拆强健呐!不过我心里还是松了口气,起码它没有咬断我的豆角秧,我那可怜的豆角秧已经被咬过三次了,再咬的话,我们今年就颗粒无收啦。这盆被摧残的花儿还可以挽救,把草掏出,补上土,浇浇水,过一段儿它会再长满全盆的。
 
 
 
心里寻思这只兔子是不是要生小兔子才这么着急找地儿做窝?要不我们给它搭个窝?我们给它搭窝,它会认吗?对它的安全会造成隐患吗?因为毕竟还有其它的动物在周围出没,比如浣熊。把想法告诉领导,领导不屑地回答说,你别自厢情愿,它们的生存能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很多,很大的可能不领你的情。经他这么一说,再加上当天晚上要下雨,给兔子搭窝的事儿就搁下了。
 
第二天早晨,打开后院的门,赫然看到露台上一盆海棠被削去了一半儿,花盆儿里的土和花瓣儿散落了一地,望着这半壁江山的海棠花,真是心生无奈,再怎么修补也复原不了原来的样子了,小兔子呀,小兔子呀,你怎么就跟我这些花儿过不去呢?
 
 
尽管如此,此时的我还是想着怎么给小兔子搭个窝,但当天因下暴雨也没有做成。前天早晨,推开后院儿的门,让我大吃一惊,一盆养了两年红白相间的绣球,被劈开了一半儿,粗壮的枝杈被扔在了地上,盆儿里的土也被刨出了许多,整个露台一片狼藉,这小兔子是在报复我们吗?明天它还会破坏什么呢?我还敢给它搭窝吗?若搭了窝,招来一群兔子,它们会把我们的后院儿遭塌成什么样儿?实在是不敢想像。
 
 
既然这样,那我们也就只能表明我们的态度,不欢迎它们。拿出同事给我们介绍的一种"神器"-含有野狼尿味儿的颗粒,撒在后院的篱笆周围。据同事说,小动物闻到这种尿味后不敢靠近,以前我们用过,那时我们的猫还在,它夜里经常外出,在我们的院子里巡逻,所以以前后院都是平安无事的,当时并不知道是这颗粒儿起的作用,还是我们家的猫起的作用,所以对这"神器"也没当回事儿,以后也就忘了用了。前年秋天我们的猫去世之后,去年我们养的豆角秧就屡遭破坏,所以今年春天,领导想尽了办法,来保护豆角秧顺利成长,结果还是被咬了三次。现在想起这"神器",赶快派上用场,但愿它能起到作用,阻止小动物进入我家后院儿。
 
 
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儿冲出后门来到后院儿查看情况,刚上露台,一只小兔子从一束花底下蹿出,迅速跑到隔壁后院儿去了,我的天,"神器"不工作! 小兔子还是照常来呀,我们该怎么办呢?真是闹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枫雪林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去试试。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啊, 这么漂亮的花都被小兔子破坏了, 真是可惜, 有种 ultrasonic animal repeller 你可以试试, 我家以前用来防过小松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