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璇子

把日子过成诗, 让生活留着馨香。心中守着爱,笔下的思绪,如仙鹤在蓝天下翱翔,自由自在。
(空中璇子博客中璇子原创,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谢谢)
个人资料
正文

葫子健康两吃

(2020-08-07 19:08:25) 下一个

葫子健康两吃

文/璇子

 

2015年开始租种社区菜园,看见园子里的一位四川阿姨种了葫子,葫子瓜有一米多长,看着稀奇,就让她为我留点种子,第二年我也种了,第一次种,就结了五,六条葫子。以前,我家很少买葫子吃的,主要不知如何烧才好吃。后来,我觉得红烧葫子和清炒葫子味道不错。
网上查到:葫子瓜对机体的生长发育和维持机体的生理功能均有一定作用。 有利水消肿,止渴除烦,通淋散结的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犯脚气虚胀者慎用。

红烧葫子

园子里摘一条葫子,刨皮,断面切块,打十字花刀,下锅油煎,当正反两面都起一些焦黄变软,放一颗大蒜的蒜泥,和碎红辣椒,加盐,生抽酱油,小杯水 红烧。口感有点像红烧肥肉。

清炒葫子

新摘的葫子有两尺多长,取一半刨皮切片,

切片的葫子放大蒜清炒就好。美味。

这一次,因为有贷款客户电话进来,所以,由难得做菜的先生主刀和炒。他没问我,就放了酱油,颜色就不绿了。

说起来,书生气十足的先生自从我们结婚,从未正式地为全家人做过菜。四年前的一个夏天,女儿在的一个课外活动小组有potluck party,我在中国。我打电话给他,问他带了什么菜,他告诉我他带了一个清炒葫子。哇,第一次做菜带去party,给了他一个大赞。

如果是我清炒葫子的话,应该像这样子的。

(图像来自网络)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谢谢,这么快就看到了。菜园的确丰收,菜吃不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成了茄子:(丰收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