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璇子

把日子过成诗, 让生活留着馨香。心中守着爱,笔下的思绪,如仙鹤在蓝天下翱翔,自由自在。
(空中璇子博客中璇子原创,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谢谢)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加州圣河西的塞拉维斯塔保护区徒步健行(Hiking at Sierra Vista Open Space )

(2020-05-04 15:41:32) 下一个

在加州圣河西(San Jose)的塞拉维斯塔保护区徒步健行(Hiking at Sierra Vista Open Space Preserve)

四月的一个星期天(4/19/2020)因新冠隔离在家一个多月了,LG 在家闷得不行,竭力劝我和他一起去附近的塞拉维斯塔公园爬山。 我受不了他的诱惑性劝导,答应了陪他一起去,但要求他必须戴口罩,他勉强答应,拿了口罩上车。我们吃过早饭,大约十一点多出发,二十分钟开到山顶的停车场。停车场停满了来登山的车,有几位工作人员守在入口。我们按要求等车位,前面有另外两辆车在排队。大约五分钟后,我们等到了车位,停好车。我们开始沿山径向前走。我戴了口罩,可有不少路人不戴口罩,LG就不肯戴口罩。LG一向任性,他不戴,我也就不坚持让他戴了。四月底的加州,春天在悄悄离去,夏天就要来临。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停车场是在一个山峰。我们先要下山,再登上到另一个山峰。不久前,才下过一阵子雨,一眼望去,山峦起伏跌宕,翠绿翠绿。山径蜿蜒起伏,有好几条爬山径,我和LG选了一条不是很多人走的路。我们需要爬上另一座山峰。好久没有爬山了。2017年,2018年常爬山,但考了地产和贷款两执照,忙起来,就没有去爬山了。我们行在山路上,看着好景,就会停下来拍照。路边青青的草丛中开着点点不知名的小花,紫色,黄色,橙色,白色,还有加州的州花——橙色的罂粟花,蝴蝶在花蕊中穿梭,还可以看到牛群在山坡上悠闲自在地吃草,时不时,还可以听到“哞,哞”的牛叫声。一路上,都有小鸟悦耳的叫声。我们登上了山峰,俯瞰青翠的山谷,一只老鹰在上空盘旋,忽远忽近,放眼远眺一面是湾区的城区,一面是苍翠连绵起伏的群山。天很蓝,飘浮着朵朵银白色的云。先生指给我看,云的影子投影在起伏的群山上,云在飘,影在动……

加州的山只有在四,五月是最绿的。在此峰歇了十几分钟,就往回走。我很快就感到吃力了。

隔离在家,难得的放飞,精神重新振作,赋汉俳诗一首:

 

浅夏放飞

璇子/美国

 

窗外好晴天

远山碧绿心似雁

登山来锻炼

 

陌上路蜿蜒

点点野花翠中艳

行人牛群闲

 

立顶景无限

白云浮在蓝绿间

爽风畅心田

 

(手机摄影)

璇子写于5/4/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