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儿

自娱自乐,记录生活的点滴
正文

夸夸我家的金桔树

(2020-02-22 02:36:03) 下一个

三年前从Home Depot 买了一棵小金桔树。当时正是中国春节的前几天,Home Depot 也应景庆祝中国新年,进了好多的金桔树满足亚洲顾客。金桔迎春,大吉大利,毫不犹豫就抱了一棵回家。

小金桔树长的很快,当年便开花结果。这是第二年的金桔树,已是硕果累累。

今年的金桔又是大丰收,树上挂了有上千颗漂亮的金桔,又大又红,是冬天的后院一道亮丽的风景。每次去后院,总是禁不住要向它致敬目礼。

送给中国同事。建议她做蜜金桔之类的。后来她告诉说,因为我家的金桔实在太好吃了,没等到做蜜金桔就被她和先生儿子吃光了。另一个同事倒是开开心心做了金桔蜜,等着咳嗽时吃。

前两天逛超市,第一次发现小金桔居然这么贵,还远远比不上我家的呢。高兴的是同事喜欢我家的金桔,物尽其用。

休息,学做金桔蜜饯。简单易学,味道很不错。

我家的金桔,叫我如何不爱你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ujiandao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
自由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夜煮茶' 的评论 : 从网上学来的,你也上网查一下吧。
自由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欢迎打劫
自由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家住洛杉矶。
car88 回复 悄悄话 籽没拿出来,吃起来会发苦,口感不好。
iceox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我们前年在 NOLA 见到过像你们家这么多的金桔树。 当时也试吃也一些,超级美味。 可惜我们北方没法种,一到冬天叶子就干了,郁闷!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金桔是宝啊!可以我的只能种盆里,委屈他们了。
莫凡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家金桔树上的牌子上的information 可以share 一下吗?品种真好。谢谢。
雪夜煮茶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能分享一下啊金橘蜜饯怎么做吗?谢谢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嗯,快说,等着去打劫金桔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在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