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葡萄牙自驾 - 南征北战,穿越时空

(2022-09-09 07:34:51) 下一个

一切就好像真的一样。我在一条小巷子里走着,路上有些人也在走,好像是步行街。旁边是房子,主要是以白色为主,有些墙上涂有黄色,有些房子的窗外还挂着鲜花。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个小广场,广场周围都是餐厅,摆着一些吃饭的桌子椅子,撑着大的太阳伞,有些人在喝酒,吃东西。广场边上还有一个教堂,广场中心有一个喷泉。这像是到了罗马的四河喷泉广场。但仔细一看,这不是四河喷泉。看着看着,这喷泉怎么又变成了几根破石柱,竖在那儿残缺不全,像是罗马斗兽场边的神庙,但看上去比罗马的神庙小很多,完全感觉不到罗马建筑的那种大气。这个神庙肯定是按比例缩小后放在这里的。不管这是什么地方,应该跟罗马帝国有关系。广场边的教堂看上去很旧,我想这肯定是某个世界文化遗产,进去看看吧。进去之后,就拿起手机拍照。一个工作人员指着我,朝我走来,好像是说不可以拍照。我怕他把我手机收走,赶紧离开,走出了教堂。我怕他追上来,越走越快。但突然,一堵墙拦在了我面前,好像是座城墙。这下麻烦了,那个工作人员好像还跟着我,城墙挡着没法出去。突然,灵机一动,找到了一个爬上城墙的台阶。我想,他如果再追上来,我可以跳到城外去。我于是上了城墙。城墙上有个走路的通道,很窄,可以并排走两个人的宽度,大概古时后可以用于跑马。这个通道是守城的士兵用于抵御入侵者用的。通道的一侧有城墙。向城外一眼望去,一片绿色的原野。城墙内侧是小城,没有栏杆等防护设施。不过,这墙太高了,跳到城墙外是不可能的,否则,入侵者太容易上来了。这时候发现,城墙上还有些其他人在城墙上走动,他们怎么也不怕从城墙上掉下去。城墙上的景色不错,我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有几个人从我身边走过时,我小心的靠在边上,让他们过去。他们看我在拍照,也让我顺便给他们拍个城墙上的合影,最好把城里的教堂也照进去。他们其中的一个人递了一个手机给我,我准备给他们照像。因为太近,我得退几步才能把教堂的全景照进去。我退了几步,还不行。又继续往后退。这时一不小心,我从墙上掉了下去,掉到地上,感觉身上一震,一下把我震醒了。原来我是在做梦。

其实,我梦里做到的大都是在葡萄牙看到的。小巷子是比较典型的葡萄牙街道,附近的房子喜欢用白色和黄色组合。广场好像是里斯本以东Alentejo地区中心城市Evora(埃武拉)的Giraldo Square广场。Evora这座城市有着悠久和沧桑的历史,经历过多次战争,曾经被罗马人,摩尔人,法国人,西班牙人入侵和统治。梦中的那座罗马神庙位于Evora老城,建于公元一世纪,是了为纪念罗马皇帝屋大维奥古斯都而建。神庙因各种原因被损毁,后来又在不同时期被逐渐修复。这位屋大维皇帝和马克安东尼(Mark Anthony)以及埃及艳后Cleopatra之间恩恩怨怨的传奇历史在世人间广为流传。梦中的教堂好像是位于葡萄牙中部Batalha(巴塔利亚)的修道院。巴塔利亚修道院(Batalha Monastery)作为葡萄牙最重要的哥特式风格的教堂之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梦中有城墙的小城是葡萄牙中部的中世纪小城Obidos(奥比杜什)。小城建在一个小山头上,被城墙包围着,安祥宁静。城墙,城门,以及城墙上的通道都保存完好。小城的Santa Maria教堂曾为葡萄牙皇室成员办过婚礼。也许就是为了照这个教堂才从城墙上掉下去,从梦中惊醒。


Alentejo(阿连特茹)地区是我们这次南下北上的必经之路

Montemor-o-novo小镇。有城堡和教堂。据说有位中国著名的艺术家在此隐居。

 

 

Evora的Giraldo Square Fountain 中心广场和喷泉

Roman Temple 这座罗马神庙建于公元一世纪,是了为纪念罗马皇帝屋大维奥古斯都而建。后来因各种原因被损毁。后来又在不同时期被逐渐修复。

内有人头骨的Evora大教堂。这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看的。

Evora 随拍

 

Castro Verde小镇一家餐厅的海鲜粥用的全是当地食材

小镇Ourique城堡边有个漂亮的观景台

Alentejo 牛肉也算是当地特色

Obidos (奥比杜什) 古城

城墙内的奥比杜什小城

奥比杜什城墙外是一片绿色原野

奥比杜什小城随拍

 

 

奥比杜什的Santa Maria教堂

Nazare(纳扎雷)是葡萄牙中部银色海边的一个小镇。小镇海滩周围有一些住家,商店,和餐馆。

Nazare海边的这家海鲜店好像很火,进门还要排队

和葡萄牙南部不同的是,这里的海边风大,水冷,浪也大

Nazaré海边城堡的灯塔

Nazare北部海边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海边的巨浪号称世界第一,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网图)

我们去的时候没看到巨浪,据说冬季的浪会比较大

Nazare山顶上有个教堂 Santuário de Nossa Senhora da Nazaré

巴塔利亚Batalha Monastery是一座巨大的修道院

 

 

 

本篇自驾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子!你们那块我真的特别喜欢。也祝你们全家中秋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开头,我就想着是不是做梦。威伯的旅游帖都收藏了,补看了上篇,看到留言中说昆州是适合退休之地,我们不用操心搬家了。:)祝威伯阖家中秋快乐!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到罗马' 的评论 : 你的亚平宁梦是越来越精彩!Fatima和coimbra,还有Douro,一集放不下 :-) 谢谢留评。
巴黎到罗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做过类似的梦,不过是关于意大利的;这些年这样的梦倒是越来越少了。
这是你自驾游的一部分还是全部,没看到Coimbra呀!另外,Fatima好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