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年欧洲旅行纪实(2)- 环游大西洋中的亚速尔岛

(2022-06-20 06:39:13) 下一个

位于葡萄牙以西1400公里的大西洋中,有一片岛屿,叫亚速尔群岛(Azores)。亚速尔群岛由九个小岛组成,是葡萄牙的一个自治区,其中最大的岛叫圣米格尔岛(Sao Miguel),是自治区首府 Ponta Delgada 的所在地。亚速尔群岛的岛屿均由火山形成,地貌特别。世界各类旅游摄影媒体时常刊登亚速尔岛的各种美景图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亚速尔岛也一直是我们心中向往的一个旅行目的地。

今年四月份,我们乘邮轮横跨大西洋去欧洲,邮轮的行程中,安排在亚速尔的圣米格尔岛停船一天,我们正好利用这个机会上岛看看,环岛自驾一天。考虑到圣米格尔岛这个岛不小,环岛自驾需要不少时间,我们在邮轮启航之前就在Avis网站上预订好了租车,而且选择了预付款(prepaid),希望能锁定合同,避免取车时浪费时间,但很多时候是事与愿违的。

话说我们这次出门旅行,一开始就遭遇不顺。去佛罗里达赶邮轮的航班临时被取消,被迫启动应急方案,措手不及,险些误船。这一不顺,后面就跟着几个不顺。
 
邮轮按时启航,在海上连续漂了七天后,一早就在Ponta Delgada的市中心码头靠了岸。我们抓紧时间下了船,径直走到离船码头不远的Avis租车公司。进门后,就把租车公司发的确认email拿出来给租车公司看,以为一切都准备好了。但工作人员却说我预定的车没有落实,email只说明我预定了,但并没有确认,他们需要打电话确认,让我们等着。因为email是用葡萄牙语写的,我翻译过来一看,的确是没有确认,只是说在确认中。当时预订的时候是预付款,没想到还有到取车的时候不确认的这种情况。而且在取车的前一天,还收到租车公司的email,提醒我去取车。预付款肯定是不退的,我当然会去取车。也许是因为当天有邮轮停靠,租车公司很忙,工作人员帮我们打完电话后,根本就没再管我们,我还以为他们在帮我们准备车呢。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前一辆辆的车被人租走,一直没轮到我们。于是,我又找工作人员询问情况。他们说我们租的车型没有,需要在柜台重新租车,价格比我们当时订的价格高出一倍还不止。我觉得不对,就找到租车公司的网站,查看价格。网站上的价格比柜台价格低很多,我拿去给她们看。得到的解释是,网上的车型是否有还需要确认。这不是又回到原地了吗?LD让我别等了,我们耗不起,出门在外,被人宰也不是不常见。没办法,我们按新的价格租了车,白白浪费了一个半小时。拿了车,上了路。计算了一下,我们还有七个多小时的环岛自驾时间,抓紧时间吧。
 
清晨的Ponta Delgada
 
邮轮码头的小店早上还没开门
市中心的租车公司平时开到18:30
 
 
圣米格尔岛东西走向呈长条形,西边相对多雨,有时候会很难预料,当时的天气预报是下午有小雨,我们于是趁下雨之前,先从岛的西边开始。
 

地狱之口(Boca do Inferno)是个火山口
 
七城湖(Sete Cidades)由两个湖组成,分别以湖水的颜色命名,称之为蓝湖和绿湖。相传两湖湖水分别由一对恋人的泪水形成。
 
圣米格尔岛西边梦幻般的美景令人陶醉,当天的一切不顺瞬间被抛在脑后。
 
沿途美景连连,目不瑕接
 
 
 
 
 
 
 

 
 
 
 
 
 
 
 
七城湖小桥
 
七城湖小镇教堂
 
Ponta do Escalvado
 


这个小池子里的水下有温泉 Termas da Ferraia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不可能做到真正环岛,加上岛北部的山路不好开,我们选择从岛西经南边回到市中心,然后再走高速去岛东看温泉。刚游完岛西,在回市中心的路上又闹妖蛾子了。车上的一个警高灯亮了,显示车胎气压不足。当时停下来一看,有个前胎有点瘪了,但还能开,我于是想先找个加油站打气。岛上的加油站似乎并不多,开了一阵子才找到一个加油站,打了气,又检查了一下,发现车胎被钉子扎了。当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如果回租车公司换车,折腾一两个小时,估计岛东也没时间再去了。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应该继续开,但还是要时不时停车观察一下车胎的情况,最坏情况还有备用胎呢。结果是,直到还车,车胎没有再漏气,但我们宝贵的时间还是被浪费了不少。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参观北岸小城Ribeira Grande的计划,只能远望这个历史悠久的小城
 
Caldeira Velha温泉中心。这里有大大小小的温泉水池,有的水池水温太高,被禁止使用
 
 
 
 
岛东的Furnas小镇
 
 
 
因为地下的火山活动,小镇周围有许多热泉喷出
 
 
 
 
Furnas 湖
 
在租车公司关门之前还了车,顺便在市中心走走。
 
城门(Portas da Cidade),葡萄牙探险家Gonçalo Velho Cabral的塑像,Igreja de São Sebastião教堂
 
 
 
 
我们回到码头一上船,弦梯随后就被拆掉,显然我们是最后回船的一对。不久后,邮轮鸣笛启航,继续向东航行,亚速尔岛在晚霞中渐渐消失在地平线。
 
 
本篇自驾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威伯一直在外旅游,现在在外租车估计都很贵。轮胎扎了居然挺下来了,我的心都跟着悬。片片很漂亮!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海岛, 七城湖太美了, 租车虽然被宰, 但是比起船上安排的游程还是很值得。 谢谢分享!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船上安排的Excursion得照顾年纪大的,都是慢节奏,走路也不能太多,4小时只能完成我们自驾能看到的1/4,而且不便宜。我们一般不买船上的Excursion。
Ann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岛蛮漂亮的。如果自己不租车,船上有安排的活动吗?从来没有坐过游轮(一天的除外),以为什么都不要操心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