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的南美洲行(5)- 无缘印加太阳神

(2022-03-30 08:05:35) 下一个
这次来南美洲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去的的喀喀湖(Titicaca)看看,特别是想看看的的喀喀湖上的太阳岛(Isla Del Sol)。的的喀喀湖是南美洲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湖面海拔12500英尺,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而且可以行船的高原湖。的的喀喀湖位于玻利维亚和秘鲁的交界处,是南美印加文化的发源地。而的的喀喀湖上的太阳岛是印加人心目中的圣岛,是传说中太阳神的诞生地。太阳岛上的圣石和神庙都极具宗教的神秘和传奇色彩。
 
我们最初是打算订长途汽车公司Bolivia Hop从首都拉巴斯(La Paz)去的的喀喀湖上太阳岛的一日游。但因事前行程的变数太多,而且考虑到天气因素以及我们在高原地区的适应状况,加上我错误的以为疫情期间,游客不会太多,订票比较容易,所以迟迟没有下单。等到我们决定订票的时候,这个每天只有一班的一日游已经卖完,我们只好在措手不及的情形下另想办法。
 
如果自己安排从拉巴斯去太阳岛当天来回也是有可能的,只是因为路途上耗费的时间比较多,去太阳岛的船不多,水陆连接要衔接得非常完美才行。首先必须搭早班车去的的喀喀湖的湖滨小镇Copacabana(以下简称C镇), 然后再乘船去太阳岛。从C镇坐船去太阳岛来回需要三个小时,在岛上要花一两个小时,再加上从C镇回到拉巴斯还要四个小时,所以,如果在中午能上船去太阳岛,赶上下午5点钟以前的车回拉巴斯还是有希望的。按照这个思路,我们就决定自己试试。第二天早餐后,我们就赶去了拉巴斯汽车总站。这是Bolivia Hop出发的车站,希望能搭上任何一趟去C镇的车。等我们到了汽车站,发现汽车站内空空如也,询问了情况才知道,去C镇的车是从拉巴斯的另一个叫Cemetery的汽车站出发的。因为事先没有做好攻略,这第一步就错了。于是赶紧让出租车带我们去到另一个汽车站。等我们赶到另一个汽车站时才发现,两个去C镇的汽车公司外面都排着长队。因为当时是周末星期六,去C镇的车装满人早就走了,排队的人也只是在等下一班车,但谁也都不知道下面一班车什么时候能来。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暂时不卖票了。我们一边排着队,一边也在打听情况,觉得这样等下去会拖到下午,那时候即使有车,当天来回去的的喀喀湖肯定不可能了。正在焦虑的时候,我们注意到,有些排队的人离开,上了路边开过来拉客的小巴士。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到又有两三辆拉客的小巴士走后,我才想到上去问问是不是去的的喀喀湖的车。但因语言不通,后面来的两辆去C镇的小车,我没抢到座位。后来学聪明了,把小时候学会的本事用上,凡是有车来,上去抢个位子再问去哪儿。不久,我就抢到一个座位,是去C镇的。但还是不够聪明,我怎么没想到先抢两个座位再问司机去哪儿呢?LD有了我座位,好在司机通融,让我坐车底盘地上的拉门边上,他反正也不会少收我一分钱。最后,我们去C镇的12人座的小巴士硬是给塞进了14个人,我的位子最特别,需要硬邦邦地要坐四个小时。
 
其实C镇离我们上车的地方也就一百多公里,小车开快点,中午到C镇去赶船还是有希望的。况且,这小车的票比大车贵了一倍还不止,开快点也是应该的吧。可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我们的车一上出城的大路就开始堵车。好不容易赶上一个晴朗的周末,拉巴斯城里的大车小车,公车私家车都出动了。这司机也等得不耐烦了,改道走进市区小路,绕道而行之。避开堵车走小路我也会,但拉巴斯市区的路可是坑坑哇哇,可难为了我这坐在车底盘上的。当然,为了抓紧时间,再难受我也得忍着。正这么想着,司机把车停了,开到一个加油站排起队来了,让我们车上的人顺便上厕所。我想也好,趁机舒展一下。等了一会,快轮到我们车加油时,不知什么原因他不加油了,接着上路了。我想也行,好在也没耽误太久,赶路要紧。结果司机在城里开了一会之后,他把车开到了另一个加油站停下来,排起队来。这家加油站排的队更长,我大概明白了。但他为什么不事先把油加满再来接我们呢?害得我们车上的人跟他一起排队。唉,想想我们小时候不就在类似的环境下长大的吗?但这么耗下去,我们今天去太阳岛的机会越来越渺茫了。好在这次他没嫌油贵,加好了油,在市区兜了一阵后,回到了出城的大路。顺畅地开了一段后,大概是快出城的时候,车又慢了下来。车慢慢的挪着,又在排队。十几分钟后,才知道这是在过收费站。等交完买路钱后,我们从上车到现在已经耗了近两个小时,好在已经出城,希望别再出什么妖蛾子。
 
我们的车顺畅地开了好一阵子后,来到一个渡口,司机让我们都下来,说是要坐渡船,需要人车分过。我们车上几乎都是当地人,下了车,东西留在车上,我们也跟着他们一起下了车,然后要去买了渡船票,搭船到对岸码头等着我们的车过来。这样又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等汽车过来后,我们又重新上车,继续前进。后面去C镇的一段路是弯弯曲曲的山路,车也开不快。最后硬是耗掉四个多小时才到C镇,那时候已经过了中午。我们还不死心,一下车就去了C镇船码头。不一会儿,有人就来问我们去不去太阳岛。我们当然想去,但问题是他这班船是去太阳岛接人的回C镇的,后面有没有船去太阳岛接人还不一定。我们决定不去冒险了,去不成太阳岛,只能说和太阳岛没缘分了,只是那印加太阳神在我心中又增加了一分神秘感。
 
既然来到了的的喀喀湖滨的C镇,那就好好逛逛吧。C镇有不少旅店,周围小山上有布道,还有不少水上活动。这里是当地人渡假的胜地。湖边码头有一排餐馆,坐下来好好品尝一下的的喀喀湖的鱼,也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拉巴斯长途汽车站

去C镇Copacabana的车站门口

 

渡船码头要排队

车要上渡船,我们得下车

运车的船

我们坐的是小船

船码头有不少当地小商贩

 

 

 

 

 

湖边风景

远处看到印加人的梯田

 

临近C镇Copacabana

 

C镇Copacabana码头

 

 

 

去太阳岛的船从这出发

大概这就是去太阳岛的船

 

 

 

 

还有人给我们弹唱,吹排萧,地道的印加风情

 

 

 

 

 

 

 

回拉巴斯坐的是大车

上一篇:疫情下的南美洲行(4)- 玻利维亚狂欢节

下一篇:疫情下的南美洲行(6)- 行走在玻利维亚屋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威伯的信息,我还没换护照,为了回国方便。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子!用澳洲护照去玻利维亚不用签证,拿美国护照进去要吐出$160美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威伯又一趟游行,跟着你云游吧。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Costa Rica我本来去年要去,看来只好拖到明后年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南美我到过的最南的地方是哥斯达黎加 (Coast Rica)了。 看你的旅游貼学习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