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驱逐访问学者,怎么会是北德州大学 (UNT)

(2020-08-30 13:07:36) 下一个
几天前的8月26日,北德州大学给所有在校的中国大陆访问学者下了逐客令,要求所有持J-1签证的访问学者(Visiting Scholar) 一个月之内离开美国,成为自中美建交以来的第一个和中国断绝交换项目的学校。
 
 
北德州大学本来也是个名不经传的学校,我也是几年前因为工作关系才知道这个学校的。那时我有一个项目和该校的研究生院合作,去过这个学校无数次,见过不少系的系主任和教授,对这个学校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北德州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简称 UNT) 是一所公立学校,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Dallas) 以北30英里左右的一个叫Denton 的小镇。这个小镇位于州际高速35E和35W的交口处各种服务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各种酒店,餐馆,购物中心应有尽有,工作和学习环境是相当不错的。
 
县法院

学校有的系里还能看到这些东西。

 

和中国有不少交流合作。

 

 

因为工作学习关系,我了解的美国大学不下几十所,北德州大学是我所了解的学校中,与中国关系比较亲近的一所。学校的很多教授都去过中国,见到我都和我聊起中国,他们对中国还是非常友好的。这里的中国学生也随处可见,校园,走道,餐厅,经常能听到用中文交流的学生。
令人担忧的是,如果北德州大学都能走到这一步,那么其他学校离这一步也就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希望不要再这么闹下去。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消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