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反思

(2020-01-30 22:16:37) 下一个

  今年的春节有些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全国,牵动着无数国内百姓和海外游子的心。在困难面前,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都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可以早日结束。可是,看着每日剧增的病患数量、更多的死亡病例、更广的波及范围……不仅喜气洋洋的新年景象,每个人的心中都笼罩了一层挥之不去的忧伤,以及对前景的忧虑。

  我也变得没了动力,虽然人在海外,相比国内面对的负面新闻会少很多。可即便如此,我每天还是在焦虑和担忧中度过,工作虽周而复始,却没有了之前振奋的精神。突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句简单而又朴素的话——逆境的时候请勿忘读书。走在图书馆的步道上,看着几本题材清新的读物,随手借回家。

  午后的阳光,静静的洒在餐厅的地板上,让我的身体暖和了许多,翻开其中一本《家,不用重新装潢就有风格》,心绪依旧不能平静。快速的看完后,虽对里面的细节记忆不深,可是抬头对比这几日无心整理的家后,突然悟出了些许道理。我虽不能为国内的病患减轻痛苦,可是我也正在为战斗在病魔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献出了一份绵薄之力,并会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奉献更多。而,我自己也要需要调整好心态,以更积极的态度好好生活,这也是用行动为家人和在病毒笼罩下的人们,带去一份正能量。于是乎,参考书中的建议整理收纳、清理垃圾、并稍微调整了家里的布局,心情也随之好了许多。

  傍晚,下班归来的先生也谈起了近几日负面新闻笼罩,给他的心情和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变化。不过,看到今天家里的小变化,他感觉心情好了一些。

  在这场战争中,虽然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但请不要忘记,在物质上的帮助同时,我们还可以用实际行动传递积极的能量,也算是为在黑暗中奋力挣扎同胞们和同样心系祖国的亲人们,带去一点光和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